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数据:上海数据交易所研究院2022年金融业数据流通交易市场研究报告

时间:2023-03-14 08:45:2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上海数据交易所研究院2022年金融业数据流通交易市场研究报告,希望以下上海数据交易所研究院2022年金融业数据流通交易市场研究报告的内容对您有用。

数据是开展金融业务的核心要素,在营销与风控领域发挥着基础性作用。由于金融业普遍存在逆向选择与道德风险,其天然属性决定了金融业是数据密集型投入行业。可以说,金融业自从诞生的那刻起,就在进行数据交易。

基于近年来公开采购信息与企业工商数据,本报告分析了金融业作为数据需求方的数据交易行为。第一部分从数据交易规模、采购方式、细分行业交易、数据交易的空间分布等各方面对金融业数据交易进行了分析;第二部分站在金融业数据交易供应商的视角,分析了供应商的基本情况、来源、行业动态。第三部分归纳总结了金融业数据交易的常见数据产品与定价信息;最后,结合数据给出政策建议。

本报告发现,近年来数据采购信息披露的数量持续增长,银行业的数据需求最为旺盛,数据交易和数据供应商集中在北上广三地。以国有企业为代表的优质数据供应商虽然数量不大,但在资金规模、数据来源专有性、知识产权等方面占据主导地位。金融业交易的数据产品以征信类数据为主,包括个人征信与企业征信,近九成的数据产品来源于对公共数据的处理加工。鉴于此,本报告在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引导数据交易由场外转向场内、以及相关制度建设方面,提出了若干政策建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