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蒜黄:给蔬菜盖被子,带香蕉进冷藏车间防冻,淘菜菜开启蔬菜防冻模式保障消费者春节收到新鲜菜

时间:2023-01-23 18:45:0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给蔬菜盖被子,带香蕉进冷藏车间防冻,淘菜菜开启蔬菜防冻模式保障消费者春节收到新鲜菜,希望以下给蔬菜盖被子,带香蕉进冷藏车间防冻,淘菜菜开启蔬菜防冻模式保障消费者春节收到新鲜菜的内容对您有用。

春节假期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低温模式,尤其是北方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已跌破零下10度。寒冷条件下,蔬菜水果极易发生冻伤。因此,保证蔬菜水果运输过程中不被冻坏,让消费者过年期间也能吃到新鲜脆嫩的生鲜,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蔬菜水果都属于易损耗的商品,夏天要保鲜,冬天要保暖,比起夏天蔬菜需要降温保鲜,冬天,蔬菜则需要双重保护:白天不能温度过高,晚上不能被冻伤。”淘菜菜河南生鲜采购负责人王小伟介绍,为解决这一问题,淘菜菜全链路采取防冻保暖措施,蔬菜的损耗率降低了20%。

大年初二,记者在郑州市中牟县本地鲜蔬菜基地看到,蔬菜大棚里的蒜黄和蒜苗长势喜人。作为大蒜的两种周边产品,蒜黄和蒜苗是人们餐桌上备受喜欢的时令蔬菜,虽然两者的生长环境截然不同,但都比较鲜嫩,容易冻伤。

(图说:盖满毛毡的大棚里种植的蒜黄)(图说:盖满毛毡的大棚里种植的蒜黄)

在盖满毛毡、密不见光蒜黄大棚里,农户秦红霞介绍,冬天大棚里的温度也能达到15-20度,完全满足蒜黄的生长条件,保暖的秘诀是大棚盖上了毛毡。隔壁种植蒜苗的大棚温度也比室外高3-5度,到了夜晚,农户们还会根据气温情况适度给大棚加盖棉被。

秦红霞还提到,收割后的蒜黄蒜苗需要全程做好防冻措施,送到大棚附近的加工仓后直接进入冷库储存,或者放在室温下加盖棉被保暖。打包好的蔬菜,由冷藏车送往中心仓,全程保持蔬菜的温度在0-5度。

(图说:香蕉吸塑盒包装内部增加保温棉、外面增加背心袋密封)(图说:香蕉吸塑盒包装内部增加保温棉、外面增加背心袋密封)

同样容易发生冻伤的香蕉等水果,也在淘菜菜中心仓受到了“特别保护”。据了解,冬季香蕉很容易低温冻伤发黑,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体验。为了避免香蕉发黑,淘菜菜和合作伙伴在香蕉吸塑盒包装内部增加保温棉、外面增加背心袋密封,给香蕉进行全方位保温,最大限度减少香蕉冻伤发黑的概率。据悉,在增加保温措施后,退货减少了2/3。

据王小伟介绍,早在刚进入冬季时,淘菜菜就跟合作伙伴共同制定了蔬菜防冻措施。特别是春节不打烊期间,为了让采摘工人们也能充分休息,一些蔬菜原材料要提前采摘后送到加工仓的冷库。“我们平台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中心仓内棉帘、棉被、冰格、保温箱等全面上线,干线及网格仓在配送过程中,也全都使用保温箱,进一步保证蔬菜的新鲜、降低蔬菜损耗。”

(图说:淘菜菜中心仓内,分拣后的蔬菜被放进保温箱并盖上冰格)(图说:淘菜菜中心仓内,分拣后的蔬菜被放进保温箱并盖上冰格)

从夏季的晨采模式,到冬季的防冻保暖措施,淘菜菜积极发挥社区电商的保供作用,一方面帮助农户、供应商完成销售,一方面为消费者做好民生物资保障。

据了解,淘菜菜春节期间不打烊,消费者打开淘宝和淘特APP进入淘菜菜,随时随地都能买到新鲜菜。广西武鸣沃柑、陕西武功猕猴桃、山东章丘大葱、江西赣南脐橙、黑龙江五常大米等等,超10000个农业基地的特色农货将持续供给,消费者可在淘菜菜官方直播间直接下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