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指导员:南通电信“三包法”打通基层党建廉建“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1-05 09:45:0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南通电信“三包法”打通基层党建廉建“最后一公里”,希望以下南通电信“三包法”打通基层党建廉建“最后一公里”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国电信江苏南通分公司在原有党建指导员职责的基础上增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实现“三包”,即包党建、包发展、包廉建,进一步打通基层党建廉建“最后一公里”,加强划小承包单元的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健全制度,长效管理。南通电信高度重视党建廉建指导员工作,第一时间配齐配强队伍,制定党建廉建指导员工作制度,明确党建廉建指导员的工作职责和主要工作内容,列出挂钩指导工作内容“明白纸”和“规定动作”,积极谋划推动党建廉建指导员日常工作高质量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单元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强化培训,注智赋能。定期开展对党建廉建指导员的专题培训,重点培训基层党建理论知识、党风廉政教育以及企业经营发展等内容,提升党建廉建指导员开展工作的专业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党建廉建指导员注智赋能。绩效挂钩,加强考核。制定党建廉建指导员工作日常考核办法,明确考核细则和评分办法。部分县分公司还将考核办法与公司作风效能督查有机结合,评价结果与指导员月度绩效挂钩。通过认真考核、精准“画像”,督促党建廉建指导员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强化交流,总结提升。组织召开全区党建廉建指导员交流分享会,县分公司围绕党建廉建指导员制度组织落实及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交流,优秀党建廉建指导员代表作交流分享。通过交流分享会总结成效、交流经验、查找不足、整改提升,切实帮助基层单元解决存在问题和实际困难。

南通电信通过压实党建廉建指导员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和教育警示,有效防控基层一线“微腐败”,初步达到了“党建引领融合业务、防范和治理基层微腐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效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