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冬季降水多 世界“干极”或现花海

时间:2022-08-25 17:45:12 | 来源:媒体滚动

地处南半球的智利今年冬季北部多雨,素有世界“干极”之称的阿塔卡马沙漠可能出现鲜花盛开的景象。

路透社24日援引智利生物学家罗伯托·孔特雷拉斯的话报道,阿塔卡马沙漠部分地区6月份降水量超过80毫米,这对该沙漠地区而言不是个小数目,意味着开花的景象“可能很壮观”。

高温干旱环境下,阿塔卡马沙漠的一些特有植物的种子和鳞茎通常会在地下“休眠”,等待吸收足够水分后破土而出。在智利境内通往阿塔卡马沙漠的利亚诺斯德查列国家公园,已有部分花朵开放。

该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豪尔赫·戈多伊说:“这只是开始,我们预计到9月下半月能看到更多花开。”

阿塔卡马沙漠位于南美洲西海岸,其大部分区域在智利境内,是世界上最干燥地区之一,年均降水量约为15毫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