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中国移动发布“5G算网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为5G赋能千行百业提供新动力

时间:2022-08-25 15:46:50 | 来源:C114通信网

8月24日,在第六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中国移动紫金(江苏)创新研究院、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研究院共同发布了“5G算网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等领导共同出席发布仪式。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构建国家算力网络体系。作为信息通信领域的领先运营商,中国移动也积极进行相关技术研发布局,通过整合无线云能力组件、无线一体化基站和轻量化5G核心网,正式推出自研5G算网业一体化解决方案。

5G算网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中,无线接入单元采用中国移动研究院与中国移动紫金(江苏)创新研究院联合研发的一体化基站。集成了100MHz 5G NR通信及固定宽带PON接入能力,可提供高速、稳定的数据传输,具备完善的网管功能,可基于Web方式管理,外形小巧美观,用户侧即插即用。另一款一体化大功率站采用扁平化网络架构,基带单元与射频单元一体化高集成设计。可快速建网实现补盲补热,维护成本低。支持PON、SPN等多种灵活回传方式。其中的无线云能力组件支持高系统实时性、高精度时钟同步、轻量化云平台管理、无线加速器管理等功能,可实现5G网络和业务灵活部署,边缘算力资源灵活共享。

5G算网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中,核心网侧采用中国移动研究院与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研究院联合研发的5G核心网。具有轻量化、N4解耦、支持自动化交付等特性,同时网元功能基于云原生理念和微服务平台设计开发,支持灵活编排和裁剪,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快速定制开发,高效灵活地服务于垂直行业专网需求。

5G算网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轻量化版本可以装进一个拉杆箱中,随身携带、开机即用,将搭建一套5G算网业完整系统的时间由原来的数周缩短至10分钟。解决方案内置针对不同场景、不同行业的边缘应用,真正做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处不在”。

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将全力构建基于5G、算力网络和智慧中台的“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5G算网业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快速地提供完整的全自研5G端到端系统方案,助力5G算网业协同发展,为各垂直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赋予新动力、提供中国移动新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