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跌宕起伏 强强相争

时间:2022-07-31 08:46:47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记者 张慧慧

7月30日上午10时, 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赛段鸣枪开赛,车手从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出发,途经两个冲刺点和两个爬坡点,前往如诗如画的青海湖景区。面对难度持续加码的第四赛段,车手们火力全开。经过激烈争夺,最终,李宁之星洲际队申煜涛斩获赛段冠军,青海天佑德洲际队张志善、云南队李玉恒分获二、三名。

【嘉宾解说】

第二十一届环湖赛赛事播报 邱基金

环湖赛已经进入到第四赛段,全程155公里。第三赛段的难度较大,几名车手出现了被关门的情况,因此,今天21支参赛队伍中只有111名车手签到,参赛人员数量出现了缩减。

从赛段的设置来看,今天的赛段有两个爬坡点,分别是124.03公里处的1级爬坡点和146.27公里处的3级爬坡点,实际上这两个爬坡点爬起来并不容易,尤其是第二个爬坡点,虽然海拔高度没有前面的1级爬坡点高,但坡度较大,极大地考验着车手的爬坡能力。

综合来看,除了个别车手出现了摔车之外,整体比赛顺利完成。比赛途中跌宕起伏,各车队灵活运用战术,攻守兼备。身披黄衫的55号车手昨天独自一人破风骑行100公里,最终夺冠的这一突出表现对体力的消耗相当大,加之在今天的爬山过程中,他的队友没能和他形成技战术配合,所以在今天比赛后程出现了力不从心的情况,但得益于昨天的优异成绩,仍然保住了黄衫。

今天我们的终点设置在青海湖景区,在美丽的青海湖边感受自然,这是一个比赛和美景相融合的设计。同时,也是各车队以及赛事工作组工作人员都充满期待的一个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青海天佑德洲际队表现突出,在昨日收获“三衫”的亮眼成绩下,为保住“三衫”,车队组织有效进攻,全力以赴,最终保有绿衫和圆点衫。这支车队报名7人,其中4号因伤退赛,今天其余6名车手都处于大集团靠前的位置,尤其是今天获得赛段第二名的1号处于领先小组,爬坡实力很强。目前来看,后续比赛,各强队之间的竞争将会更激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