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中国算力大会丨英特尔数据中心与人工智能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陈葆立:四大技术力量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时间:2022-07-30 21:45:07 | 来源:媒体滚动

在2022中国算力大会的主论坛上,英特尔数据中心与人工智能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陈葆立表示,算力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生产力,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高效、规模化地部署算力资源,对全面支撑千行百业数字化升级和满足高速可持续的数字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他表示,数据增长已呈现爆发趋势。在此过程中,需要用更大的算力、更好的人工智能技术去做分析。英特尔作为一家从芯片、平台、软件到封装到制造的科技公司,从1985年进入中国至今已有37年。英特尔始终坚持深化与中国产业伙伴的合作,以多元的异构算力资源与涵盖芯片、平台、软件、封装制程以及大规模制造的综合优势推动行业共同创新,携手筑路数字中国。

陈葆立介绍,助力数字中国建设,英特尔有四大技术力量:无所不在的计算,无处不在的连接,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以及人工智能。他表示,半导体是推动万物数字化的支撑性技术,面对未来许多多变的需求,英特尔推出XPU的产品策略,打造从云到端的全方位产品组合,希望能提供多样异构算力的产品和服务,对不同算力需求的业务做优化,赋能开发者,从而帮助产业合作伙伴和用户不断进行创新。

除了产品和服务,英特尔还聚焦产业生态的建设。陈葆立表示,英特尔既是一家产品公司,也是一家生态公司,希望合作伙伴合英特尔一起成长。“水利万物而不争”,英特尔的“利”在于连接赋能和融合,通过打造不同平台,让合作伙伴互相交流、寻求合作机会。

英特尔一直与中国的电信运营商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陈葆立介绍说,中国电信在多个省市与英特尔进行了深入合作,双方共同推进人工智能节能技术的部署。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机房制冷系统节能率超过23%,机房PUE从1.49降至1.38。

在软件方面,英特尔和中国企业进行了很多合作。英特尔积极为中国的合作伙伴提供软硬件一体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经过严格的基准测试和验证,对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载、操作系统等领域都进行了性能的优化,帮助合作伙伴简化数据中心的部署。英特尔愿意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创新,用技术驱动数字化未来。

编辑:张倩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