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微博钱包&DT财经:2022国产青年攒钱报告

时间:2022-07-30 18:55:01 | 来源:互联网

微博钱包联合 DT 财经发布的《2022 国产青年攒钱报告》(下称 “报告”)分析了毕业 1 至 3 年的职场新生代的财务状况和金钱观。该报告采集 2100 多份 90、95、00 后人群调研数据。

针对职场新人的存钱问题,多数受访者表示有存款。

据报告数据,超过 8 成的受访者表示。其中,工作 5 年以下的受访人群中,存款在 1 到 5 万元之间的比例最高,有相当一部分人存款达到了 6 至 10 万。而工作 5 年以上人群,有 13.2% 的人没有存款,20.1% 的人存款达到 50 万元以上,差距拉开。

报告将当下年轻人的主流花钱人格定义为 “顺其自然”,超过半数受访者将自己归入该选项。与此同时,在省钱上,职场新生代们选择将吃喝玩乐的优先级往后排,权重较高的则是居住、维持婚恋关系、学习和自我提升。

在存款比例上,收入和存款比例基本呈现正相关。微博钱包在调研中发现,存款越多的年轻人越会理性省钱。这部分人群中体现的共性原则包括先搞好本职工作,不盲从搞副业;日常正常消费,但尽量减少大额支出;认真记帐,关心支出;钱少时强制存款;有一定存款基础再学习投资理财。

报告显示,大部分受访者对自身财务状况满意度普遍较低,财务状况打分平均分为 4.8 分 / 10 分。随着工作时间变长,受访者对财务状况的满意度先增后减。工作 2 到 3 年的人群对自身财务状况相对最满意。

调研发现,排除工作年限、收入和存款条件,大家普遍感到缺钱的场景都是住房,后续感觉 “缺钱” 的场景则包括生活体验、突然意外状况、升级消费。

当入不敷出时,报告显示,毕业不久的人群的主要求助对象是父母,随着工作年限增加,往后则有更多人群会通过银行信用卡、网络贷款平台等金融系统解决缺钱难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