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在新起点上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

时间:2022-06-24 11:45:30 |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评论员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新征程中书写。

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奋进新征程,要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这为建设新时代新兵团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兵团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

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我们要深刻领会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高度,站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大局高度,站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度,充分认识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发展方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兵团发展新篇章。

现代化体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也是兵团壮大综合实力的必由之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大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服务业大发展,在创新融合中释放兵团现代化建设的生机与活力。

现代化体现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中。不断提升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是兵团在新时代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关键。我们要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把兵团现代化建设水平推向更高层次。

现代化体现在“绿水青山”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应是经济与生态的协调发展。要聚力美丽兵团建设,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自觉当好生态卫士,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底色,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切实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把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推向深入。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是兵团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兵团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必由之路。奋进新征程,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全力将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兵团未来发展的美好现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