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三盛地产集团执行总裁李存如今挑大梁 公司遭评级下调

时间:2022-06-24 10:47:0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现任三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盛地产”)执行总裁的李存是公司自己培养出来的高管成员,他是如何走到如今这个职位的?对此,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试图进行揭秘。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存本科毕业于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是工程设计科班出身的,后来他还到厦门大学念过EMBA学位,但具体是哪一年并没有对外透露过。

据此前媒体报道,李存进入三盛地产之前曾做过桩机施工员、上部土建施工员、预算员、甲方现场工程师等,很早就“入行”了。

2005年,李存以土建工程师的身份入职三盛地产。彼时,三盛才刚开始布局地产业务。其后的十余年间,李存历任总经理助理、总办经理,福州三盛托斯卡纳项目总经理,福州南区公司总经理,福建区域总裁,一直围绕着三盛地产的福建“大本营”开展着工作。

李存之所以长久以来能够获得重用,他的业务能力在三盛地产是有目共睹的。据悉,在他的领导下,三盛地产2021年上半年签约销售额排名第一和第三的项目都隶属于福建区域,总共实现了50多亿的销售额。

随优秀业绩而来的,是三盛地产2021年9月26日发布的人事任命通知。李存就此登上了执行总裁的位置,统筹协调地产板块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李存才刚刚履新,外界就流传起了董事长冯劲义“被架空”、将从三盛地产离职的消息,最终传言变成了现实,李存确实扛起了三盛地产这面“旗帜”。

6月17日,穆迪将三盛控股(02183.HK)的公司家族评级从“B3”下调至“Caa2”;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穆迪同时还预计,受购房者信心疲弱和融资条件紧张的影响,三盛控股的合同销售额在未来6-12个月将显著下降,这反过来又会减少公司用于偿还债务的经营性现金流。

上市主体公司遭遇“评级展望下调”,李存能否继续带领三盛地产朝着“千亿”目标奔去显然还是未知数。

据悉,三盛控股宣布与票据持有人达成协议,将2022年11月到期的美元债券利息支付日期从2022年5月11日和2022年11月10日修改为2022年11月10日。

对利息支付条款的修订表明,在经营环境困难、融资条件紧张以及离岸债券即将到期的情况下,三盛控股的流动性压力加剧。

截至2021年12月底,三盛控股拥有54亿元人民币无限制现金,这类现金的很大一部分存在于运营项目层面,无法用于偿还控股公司层面的债务,尤其是离岸债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