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亚马逊与微软和西雅图在远程工作中的震荡

时间:2021-07-26 11:49:36 | 来源:

当亚马逊在 3 月份宣布其在西雅图地区的 60,000 名企业员工中的大部分将在秋季返回办公室时,一些员工被激怒了。一些人威胁要退出的原因既有实质性的,也有不那么重要的,其中一个人说大流行后的规定会中断他定期安排的皮划艇活动。

与此同时,微软,总部设在附近的雷德蒙德表示,员工可以在家中,办公室或在混合安排工作。

在西雅图地区稀有的高技术工人世界中,这种比较有时是不可避免的。Covid-19 加深了人们的印象,即微软通常更开明,亚马逊更努力,更老派。

随着公司争夺某些精英员工,对远程或混合工作的需求正迅速成为招聘谈判和薪酬方案的主要部分。随着时间的推移,灵活的安排将变得更加普遍。它们可能比薪酬更重要。

“我认为就业市场已经永远改变了,”西雅图科技招聘初创公司 Talent Mine 的联合创始人 Chris Bloomquist 说。

多年前,布卢姆奎斯特说,他可以用一方面来计算寻求远程工作的潜在员工的数量。现在,10 名候选人中有 7 名提到了它。一些招聘人员说,许多人坚持 100% 远程。

几周前,亚马逊澄清了其规则,很可能是受到来自微软在内的企业同行压力的影响。亚马逊现在计划允许两天的远程工作。显然,这超越了其早期的“以办公室为中心的文化作为我们的基线”,但可能还不够。

“人们可能会被其他公司吸引,”一位亚马逊软件工程师说,他和许多要求匿名的员工一样公开发言。“我嫉妒微软。微软的政策隐含着信任,这种信任是有意义的。”

自称为内向的她觉得办公室降低了她的工作效率,这在居家规则下很流行,部分原因是她说她在每天午睡后充电。

截至目前,微软表示,当办公室在 9 月份全面开放时,员工有一半时间可以在家工作,没有任何问题。可以与经理安排额外的时间,这在亚马逊也是如此。

即使在亚马逊的政策升级之后,一个重要的区别仍然存在。微软的远程日子是员工决定的,亚马逊是由管理层决定的。

那么谁会去皮划艇呢?

在这些类型的公司中,灵活的工作安排主要适用于享有特权的信息工作者、软件工程师、软件架构师、数据科学家、人工智能领域的人员以及一些在 Covid 之前远程工作的销售和客户服务人员。

现场工作人员包括硬件工程师,例如从事计算机硬件和其他一些设备工作的人员,以及一线工作人员,例如建筑接待员。

一些较小的公司,例如总部位于西雅图的房地产网站 Zillow,凭借其完全灵活的员工工作地点政策,这是一种招聘优势,从而击败了许多竞争对手。

“最终,这对我来说是决定性因素,”最近在 Zillow 聘用的高级数据科学家 Brecia Young 说。年轻人住在芝加哥,不想搬迁。她选择 Zillow 而不是其他可能的雇主,因为其他公司对远程工作不太具体。

需要明确的是,Zillow 房屋评估员无法进行远程工作,并且出于监管原因,一些从事房屋贷款工作的人无法使用远程工作。

经过一年的远程工作,可以理解,许多工人已经习惯了。一位在亚马逊工作的金融分析师格里戈里·卢金 (Grigory Lukin) 于 5 月离职,因为他说亚马逊希望他回到中心,而他无法面对通勤。他现在住在加拿大。

您可以通过快速浏览一下亚马逊的许多新办公楼来解释亚马逊的做法;该公司在房地产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

但这是一个全新的工作世界。许多行业的工资都在上涨。大批工人辞职。在他们体验了远程或混合工作的自由之后,您如何让他们留在农场或农场外?

微软的一项研究发现,31 个国家/地区的 30,000 人中有 73% 希望保持灵活的远程工作。矛盾的是,67% 的人还想要更多的面对面时间。因此,最有可能赢得人才战争的公司将提供混合方案。

Microsoft 365 公司副总裁 Jared Spataro 说:“人们坚信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变化......世界各地的每个人都希望有更灵活的工作选择。” ——办公室文化。我们刚刚做到了这一点。我听到轶事,‘伙计,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我和孩子们一起吃早餐。我不知道我错过了什么。'”

亚马逊和微软之间的竞争并不新鲜:两者都认为自己是职场先驱。亚马逊,别忘了,让员工带半个狗窝到办公室。多年来,当地人一直在问,哪家公司与社区的联系更好?哪个更慈善?更有社会责任感?

过去 16 个月的文化变化比任何公司或工人阶级都大。甚至一些术语也被颠倒了。短语“打电话给它”——好吧,放大——不再是贬义词。无论在哪里,它都是未来工作场所越来越受尊重的特征。

本专栏不一定反映编辑委员会或 Bloomberg LP 及其所有者的意见。

乔尼·巴尔特 (Joni Balter) 是西雅图的长期专栏作家和作家,为当地的 NPR 和 PBS 附属机构做出了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