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外表能够影响个性、行为甚至政治信仰?

时间:2021-07-26 10:49:17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酷炫脑

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是谁和我们的外表并没有多大关系,但事实证明,身高或外表吸引力等身体特征可能会影响我们的性格、行为甚至政治信仰。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以貌取人”。你会从一个人的样貌和体型来猜测一个人的性格。例如,有些人你一看就会觉得ta很狂妄、自信。反之,你也可以从一个人的性格推断出他的身体素质。例如,那些外向、自信的人似乎也有着较为优越的身体素质。那么他们的身体特征和个性之间的对应关系究竟是偶然的还是必然的呢?其中就有一种理论支持后者,认为身体特征对个性具有决定性的作用。

01 个性也可以被视为一种适应策略

支持身体特征对个性具有决定性作用的证据也越来越多。外表不仅影响了我们的人格特质方面,甚至还影响了我们寻找伴侣的方法和我们的政治信仰。但到目前为止,这个理论还未完全被证实。就拿外向的性格特质来说,它不仅包括更善于交际,还包括冒险精神和承担风险的意愿。在进化过程中,如果更强壮、更有身体素质更强的人通过外向的性格来利用他们的身体优势,这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

最近,德国哥廷根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说,在200多男性中,那些身体更强壮、更有“男子气概”的人(包括更大的胸肌和肱二头肌)也往往更外向,特别是更自信、更积极。但研究中没有发现女性外向性和力量则没有相关的联系。

其他研究发现,身体更强壮的男性更容易发生攻击性行为,神经质的维度得分也较低。也就是说,他们相对没那么的胆怯及忧虑。因此,个性也可以被视为一种适应策略。例如,如果你的身体较为虚弱,那么小心谨慎地对待危险才可能保证你的安全。但如果你身体强壮,你就可以承担更多的风险。

02体力和性格外向之间的联系在男性中更为明显

在研究动物的行为生态学学者中,也有一些学者发现了和上述观点相似的结论。这些研究人员注意到,在许多物种中,动物的“个性”(它们大胆或胆怯的倾向)随着身体状态的变化而适应性地发生变化。例如,一项研究表明,较大的蜘蛛在面对潜在的捕食者时,会比它们较小的同类更大胆。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关于体力与外向性和攻击性之间关系的人类研究都集中在男性身上。这是因为,根据进化理论,体力和战斗力对于那些必须互相争夺配偶的男性来说更是一种财富。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一项研究就对男性和女性都进行了观察,发现体力和性格外向之间普遍存在联系,但是这种联系在男性中更为明显

03身体和面部特征可能影响你和伴侣约会的方式

在同一项研究中,研究者们还测量了参与者的外表吸引力。理论上来说,该特性可能也会影响外向性格的发展。研究人员发现,体力和吸引力是能够预测性格的两项关键特征。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发现不能完全用与雄激素功能相关的基因差异来解释。这就表明,外在样貌和性格之间的关系不止是遗传这么简单。不仅仅是外向性和神经质与身体特征有关,其他研究表明,你和伴侣约会的方式也可能是受你的身体和面部特征的影响,对于男性而言尤为如此。例如,洛约拉玛丽蒙特大学的阿斯朗·卢卡谢夫斯克及其同事,包括加州大学的克里斯提娜·拉尔森和凯莉·吉尔德斯利夫针对数百名大学生的研究发现,更有魅力的男性更有可能接受没有爱情的性行为。

这一发现与我们的男性祖先的观点相一致。那些身材更好的男性可以通过大量随意的性行为增加繁殖的几率,而这种性策略已经进化为对身体能力的回应。研究人员认为,目前的研究结果说明更强壮、更有魅力的男性拥有更多的性伴侣有部分原因是,这些男性追求更多的交配机会。

04 你的外表和你是谁之间的联系到底有多深远?

对于男性而言,甚至政治信仰也可能牵涉其中。在今年发表的一项研究中,两位政治学家报告了来自包括美国、丹麦和委内瑞拉在内的12个国家的研究发现身体强壮、肌肉发达的男性更有可能反对政治平等主义。其基本原理是,在我们祖先的过去,这样的人更有可能在一个人人为己的社会中茁壮成长。对女性的研究结果则参差不齐,没有明显的趋势。这就好像是动物界内,体力成为了决定谁能够成为首领的关键因素。

因此,性格不仅仅是反映了我们的行为、信仰和道德观念。它在某种程度上还反映了我们的战略适应力,即我们如何通过性格展现外貌以更好的方式在这世上生存和繁衍。反之亦然。不过,这一理论目前为止也只停留在理论阶段且备受争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