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独家:4月运营数据公布 三家运营商这一业务板块的客户增长均放缓

时间:2022-06-13 19:45:44 | 来源:市场资讯

日前,三大运营商纷纷公布了4月份运营数据,其中三家运营商在5G用户增长中均出现变缓趋势,同时中国移动在移动客户增长中再次出现净减现象,运营商财经网试图解读。

中国移动今年第二次出现移动客户净减

数据显示,4 月份,中国移动移动客户数净减 24.2 万户,用户总数达到 9.66396 亿户。中国电信 4 月移动客户数净增 78 万户,移动用户数累计 3.8032 亿户。

这也是中国移动继今年2月份出现移动客户当月净减62.9万后的第二次净减现象,不过在3月份的时候中国移动曾“绝地反击”,移动客户净增达到587.8万户。

三大运营商5G套餐用户数集体增长变缓

此外,大众较为关注的5G套餐用户发展情况,三家则在4月份集体出现增长变缓。

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数净增 1036.5 万户,累计达到 4.76916 亿户。中国电信5G 套餐用户净增 668 万户,5G 套餐用户数累计 2.1743 亿户。而中国联通5G 套餐用户累计达到 1.75 亿户。

对比今年前三个月的数据来看,中国移动1月份5G套餐用户数净增1447.1万户,2月净增2414.8万户,3月净增4112.4万户,而4月净增1036.5万户,增长速度有所变缓。

同样的,中国电信1月份5G套餐用户数净增826万,2月净增608万户,3月净增861万户,而4月净增668万户,也是略有增长变缓。

中国联通1月5G套餐用户数净增556.8万户,而自2月份后便不再按月披露用户净增数,不过可得知2月其净增440万户左右,3月净增575.7万户左右,而4月净增为411.1万户左右,也有所变缓。

而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也与行业淡季有关,既不是开学季、寒暑假季,也没有爆点的节日宣传等。

有线宽带增长中国移动依旧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在有线宽带用户发展中,中国移动依旧领先。

数据显示,当月,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客户数净增 216.8 万户,累计达到 2.51261 亿户。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数净增 78 万户,有线宽带累计用户数 1.7389 亿户。

与3月份对比,中国移动的增长量虽略低一百多万,但与中国电信相较而言仍旧领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