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加外长痛斥“自己人”,俄大使回应称“不专业”

时间:2022-06-13 18:45:5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报道,俄罗斯驻渥太华大使馆表示,加拿大外交部和社会团体人员出席了“俄罗斯日”招待会。而加拿大外交部长梅拉妮·乔利12日就此评论称,加外交部人员参加俄使馆国庆日招待会是不能容许的行为。

乔利在推特上写道,“这是不能容许的行为,任何一名加拿大人员都不应参加俄使馆举办的活动。任何加拿大人员今后将不能再参加类似活动。”

对于加拿大外长的这一表态,俄罗斯驻加拿大大使奥列格·斯捷潘诺夫针锋相对地回应称,加拿大外长不让官方人士参加外事活动的立场不专业。

斯捷潘诺夫表示:“使馆认为,外交正是为在危机时刻发挥作用而生。在现下的艰难时刻,外交才特别被需要。然而,加拿大这样或那样的政界代表称,与俄罗斯交往无意义,他们也不会与俄罗斯交往,或者气势汹汹地说他们的代表绝不参加任何俄罗斯的活动,我只能遗憾地说,这是不专业的表现。”

斯捷潘诺夫认为,出席节日庆典是常见的礼节,也是一种表达尊重的做法。

他还表示:“我相信,加拿大的职业外交官、外交部的专家明白,这是常见的礼节。即使我们的观点存在分歧,或是我国政治领导人对一些敏感的国际问题采取了与大众想象截然相反的做法,这也不意味着外交官就可以不工作了,我们依然需要互相尊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