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抛售潮还未结束!华尔街两大投行认为美股仍有下跌空间

时间:2022-06-13 19:45:05 | 来源:财联社

编辑/牛占林

美东时间周一盘前,美股三大指数再度遭受重挫,纳指期货下跌逾3%,这也意味着美股跌势还未结束。华尔街两大投行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的策略师也认为,虽然经历了快速抛售,但美国股市仍未完全反映出企业盈利面临的巨大风险和消费者需求疲软,仍然有下跌的空间。

以Michael Wilson为首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未能充分定价,企业盈利下降和消费者需求正在走弱,这导致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正在增加。

Wilson指出,消费者信心下降不仅从需求角度对经济和市场构成风险,而且最新通胀数据表明,美联储继续停留在抗击通胀的鹰派道路上。与此同时,以David J. Kostin为首的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美国企业的盈利预期仍然过高,并预计将进一步下调。

应对通胀

上周五发布的美国5月消费者通胀数据刷新了四十年来新高,人们原本寄望价格压力减弱会使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但如今这个希望破灭了。非但如此,联邦基金期货还显示,交易员们在上调对加息的预期。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采取幅度超出预期的、0.75个百分点的意外加息之举,虽然这种可能性仍然不大。

投资者本周将关注美联储的政策会议,预计官员们这次将再次加息0.5个百分点。美联储官员最近几周表示,7月份有可能再次加息。他们还将仔细解读生产者价格(PPI)和零售销售数据,以监测通胀发展进程和消费者支出情况是否良好。

Wilson一直是华尔街最知名的空头之一,他准确预测到了市场最近的抛售。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指出,虽然市场走势已经反映了企业利润压力及消费者需求下滑,但库存过剩的风险才刚刚开始体现在股价中。

企业利润承压

最近这段时日,人们对企业利润增长的持久性产生了怀疑,股市前景进一步趋于黯淡。从零售商塔吉特到科技公司微软,诸多公司都已发出警告,称业绩将低于预期,与此同时,分析师下调了对各行业公司的盈利预测。

在通胀保持高企、美联储的紧缩立场可能强化的背景下,尽管企业利润承压,投资者可能会认为股票估值看起来仍然过高。

Wilson和他的同事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预计美联储的紧缩立场和盈利预期的下降将推动标普500指数在8月中下旬跌向3,400点,相当于较6月10日的收盘水准下跌13%。

而高盛的Kost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今年标普500指数遭抛售,但“股市估值远未到低迷的程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