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发改委:以市场化方式推动北斗全面应用

时间:2022-04-07 11:47:06 | 来源:PingWest品玩

品玩4月7日讯,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主要负责人近日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产生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十四五”时期以市场化方式推动北斗全面应用。

据悉,目前在轨服务的北斗卫星共计45颗,空间和地面基础设施均已形成较为完备的服务能力,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产业应用初具规模,海外市场拓展取得积极成效。据有关机构统计,到“十三五”末,中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在行业服务方面,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交通运输、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农林牧渔等行业,融入电力、金融、通信等基础设施,广泛进入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截至2021年底,已有超过790万辆道路营运车辆安装使用北斗系统,近8000台各型号北斗终端在铁路领域应用推广,基于北斗系统的农机自动驾驶系统超过10万台/套,医疗健康、防疫消杀、远程监控、线上服务等下游运营服务环节产值近2000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