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阿片: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朱英杰团队在阿片受体调控PVT神经元活动及突触传递中取得新进展

时间:2023-03-14 12:45:3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朱英杰团队在阿片受体调控PVT神经元活动及突触传递中取得新进展,希望以下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朱英杰团队在阿片受体调控PVT神经元活动及突触传递中取得新进展的内容对您有用。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朱英杰团队,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杂志在线发表了题为“Opioid Receptors Modulate Firing and Synaptic Transmission in the Paraventricular Nucleus of the Thalamus”的文章,揭示了丘脑室旁核中的阿片受体对神经元活动及突触传递的调控作用,有助于进一步了解阿片类药物如何引起神经元发生可塑性变化,从而为成瘾相关机制的研究提供了线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