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亿元:民生证券34.71亿股股权正式开拍,浙商、东吴证券纷纷出手,半日尚无出价

时间:2023-03-14 12:45:1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民生证券34.71亿股股权正式开拍,浙商、东吴证券纷纷出手,半日尚无出价,希望以下民生证券34.71亿股股权正式开拍,浙商、东吴证券纷纷出手,半日尚无出价的内容对您有用。

3月14日,民生证券34.71亿股股权正式在京东拍卖平台开拍,截至上午11点已有3位买家完成报名,超4.5万人围观,不过尚无出价记录。

京东拍卖资料显示,此次拍卖的34.71亿股民生证券股权由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被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处置。3月13日,泛海控股发布了《诉讼进展公告》,称3月10日,公司收到济南中院送达的法律文书,案外人北京狮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依据相关规定,向济南中院提出案外人异议,申请法院中止对登记在公司名下的民生证券2亿股股权的执行。

目前民生证券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为泛海控股和上海沣泉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为31.03%、13.49%。若拍卖成功后,买家将替代泛海控股成为民生证券的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13日晚间,浙商证券(601878.SH)、东吴证券(601555.SH)纷纷发布公告宣布将参与竞拍。

东吴证券称本次交易将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规模,整合客户资源,提升业务收入和市占率,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和投资者利益。而浙商证券则表示本次交易旨在进一步提高公司证券业务的影响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和投资者利益。

官网资料显示,民生证券成立于1986年,注册资本为114.56亿元。公司具备证监会批准的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等全牌照业务资格,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证券公司之一。

2019年至2021年,民生证券营收分别实现26.88亿元、36.32亿元、47.26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为5.32亿元、9.19亿元、12.23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