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啤酒:借力小酒馆加速下沉 酒企打造消费新场景

时间:2023-02-18 08:46:1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借力小酒馆加速下沉 酒企打造消费新场景,希望以下借力小酒馆加速下沉 酒企打造消费新场景的内容对您有用。

转自: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党鹏 成都报道

当下,线下店成为了酒企竞夺的发力点之一,无论是选择开体验店还是小酒馆,各大企业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加速渠道下沉。

据了解,重庆啤酒(600132.SH)旗下品牌乌苏啤酒也在打造线下消费体验店,开启了烧烤店。“吃烧烤喝‘大乌苏’的搭配深入人心,乌苏啤酒选择在上海开出首个烧烤店,也是因应了这一趋势,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能够体验乌苏啤酒和烧烤搭配的消费场景。”重庆啤酒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

记者注意到,不仅是重庆啤酒进入了线下体验店这一细分赛道,包括雪花啤酒、燕京啤酒等啤酒企业,以及泸州老窖、江小白、洋河股份等白酒企业,也纷纷通过布局小酒馆,打造消费新场景,竞夺年轻消费者群体。

“渠道运营成本高、挤压式竞争、争夺年轻消费者,这是啤酒和白酒企业下沉进入小酒馆赛道的关键因素。”中国酒业智库专家蔡学飞表示,各种形式的线下体验门店,具有场景销售、品牌传播、社群推广的价值,是渠道融合的一种大趋势。

借力小酒馆 酒企加速下沉

在明媚的阳光下,成都新华公园门口的百调酒馆簇拥着前来消费的年轻人。

“我们是昼咖夜酒。”百调酒馆负责人表示,酒馆主要以轻酒、轻咖、轻食为主的轻生活方式,旨在为年轻消费者打造沉浸式酒咖体验新场景。

百调酒馆是泸州老窖旗下的线下体验店,去年9月份在成都开出第一家门店。这里不仅销售泸州老窖的精酿啤酒,还有各种白酒调制的鸡尾酒。

瞄准“Z世代”消费群体,正是这些小酒馆的目标。记者注意到,此前江小白在重庆开了线下门店江小白酒馆,除了主营自家的梅见、清香高粱酒等各种产品,还提供威士忌、白兰地、精酿啤酒;2022年6月,万达酒店与洋河股份联合打造的线下融合体验店 ——解酉小馆正式开业,主打美食、美酒。

与此同时,啤酒企业也在全力打造的小酒馆,去接近年轻消费者群体,以及夜场消费场景。

2021年底,燕京啤酒宣布发展燕京酒號小酒馆,定位为独立品牌、原浆类产品、短保类、全渠道全场景覆盖、自建连锁门店渠道、面对30+人群的超高端品牌;2022年底,华润雪花方面放出消息称将打造名为“JOY BREW”的线下小酒馆,但是该项目目前尚未正式落地。

如今,乌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