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电梯:男子初到上海见转弯扶梯被震撼 网友看呆同没见过

时间:2023-02-17 17:46:3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男子初到上海见转弯扶梯被震撼 网友看呆同没见过,希望以下男子初到上海见转弯扶梯被震撼 网友看呆同没见过的内容对您有用。

电动扶梯相信很多人都坐过,但能转弯的电动扶梯你见过没?

2月13日,一男子初次到上海逛商场时,见商场里的扶梯竟然会转弯,表示很震惊,遂将自己的所见拍了下来,并发布到网上,很多网友称同样很吃惊:我一个做了10来年电梯维修工都没见过。

有本地网友表示,视频中显示的地点为上海大丸百货,这样的电梯已经存在了多年。

那么这种可以转弯的电梯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据了解,其又名“螺旋形自动扶梯”,造型优美,对某些建筑物有极好的装饰效果,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日本泡沫经济时期,主要分布在日本各地。

2015年5月15日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开业,其采用了12台独有的螺旋式自动扶梯,成为建筑亮点,要知道当时螺旋式自动扶梯在全世界仅有103台,中国内地一举安装12台也是属全球首次,但这种电梯结构复杂,制造难度大,价格昂贵,所以很少被采用。

还有本地网友表示,这种电梯也就看起来好看,但速度特别慢,十分不方便,而且一旦需要维修,就得从日本调取专家,整个过程还十分保密,不让外人参观,跟电视剧《鸡毛飞上天》里面的有段剧情很相似。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落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