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快手:直播间卖房靠谱吗?快手首次公布卖房成绩单

时间:2023-02-17 19:45:4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直播间卖房靠谱吗?快手首次公布卖房成绩单,希望以下直播间卖房靠谱吗?快手首次公布卖房成绩单的内容对您有用。

谈及首次直播卖房的经历,房产机构临沂容客相关负责人称当时自己手心脚心都是汗,非常紧张。后期慢慢摸索后,自2019年至2021年,已经可以做到每年卖房成交量130余套的成绩。

2月17日,2022年度快手(01024.HK)理想家房产总结大会上,快手房产业务中心负责人刘逍公布了2022年快手房产业务GTV(总交易额)突破100亿元,并明确了快手理想家将面向“中间城市”的定位。所谓“中间城市”主要指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

2019年,快手开始探索“直播卖房”,主要侧重于内容生态方面对创业者的扶持。2022年,快手房产业务中心正式成立,开始切入交易链条,以“理想家”为房产业务新品牌,打造“房产主播促进新房交易”的新型房产经纪模式。目前,快手理想家基本完善了平台全链路交易工具和产品体系,开发了理想家Saas系统1.0、快佣等产品,为主播、机构提供了交易管理能力、房源管理能力、磁力房产智能投流能力、数据洞察能力。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表示,“新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是中国经济社会成长性体现过程中,合乎中长期潜力空间打开、城镇化红利继续释放的相关概念,可以整体概括成为有新兴市场发展机会的区域。”

近年来,国内房地产市场经历震荡,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认为2023年房地产市场有望回稳。谈到2022年的行业情况,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秘书长王霞表示,2022年国内房地产市场整体交易额约为18万亿元,其中新房交易额13.3亿元,二手房交易额不足5万亿元。其中通过房地产经纪促成的交易约为8万亿元,按照佣金率2%计算,佣金规模达1600万亿元。

而快手直播卖房平台中的“经纪人”,即为主播。目前快手理想家并没有与开发商直接的交易合作,主要是通过讲房人、即经纪人的角色,将传统经纪人转型为主播群体,帮助开发商进行分销,这也是目前快手理想家主要的商业模型。采访中谈及该模式的优势,刘逍表示主要在于提高效率,随时随地直播看房。直播间内负反馈和正反馈及时传递的特点也利于主播诚信售房。

为培养直播平台中的合格“经纪人”,快手在房产主播扶持计划方面,针对正式主播、银牌主播、金牌主播提供不同层次的扶持政策,如流量层面,房产流量从同城拓展到公域;培训层面,开放100场覆盖10000人的培训;房源层面,强化房源覆盖卖主播想卖的房子;官方合作层面,开放城市合作15个席位。

谈及目前房产经纪行业发展现状,王霞表示,行业发展时间短,从自由竞争的蛮荒时代发展起来,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早期的不良从业方式也对行业口碑影响极大。发展历程包括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摸索期,1998年至2007年由于缺乏监管而导致的行业口碑差,2008年至2016年互联网房产平台方兴未艾,以及2018年至今平台博弈又起,行业在房源、流量、规则、技术等多方面展开竞争。

刘逍表示,房地产是件大事,包括了庞大产业链体系与合作对象群体,尤其在从业者深耕多年的局面下,整个业务复杂度仍很大,既包含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成交规模,也包含所在城市GDP中的占比以及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我们开始做这件事时,比较小心地去观察整个产业链条的角色有哪些是可以合作的,”刘逍称。

至于财务层面投入与产出的计划,刘逍表示,房产交易业务在全行业属于高GTV、低毛利业务,因此从早期业务规模与毛利空间方面,理想家更看重规模。于快手而言,除了房产业务外,还有房产商业生态——即当房产业务成长起来后,包括开发商与平台等产业链角色将会有大量营销性需求在快手上诞生,即所谓的广告类业务,这部分是高毛利业务,因此在刘逍看来,综合来看未来还是会呈现健康的财务状况。

快手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季度公司线上营销服务(即广告)、直播和其他服务(含电商)对收入的贡献占比分别为50.1%、38.7%和11.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