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一台顶多台,地面到全屋,洗地机皇申请出战!

时间:2022-08-25 10:46:53 | 来源:新浪众测

一、洗地机or吸尘器怎么选?

谈到懒人必备的家务清洁用具就不得不提到眼下颇为热门的洗地机,洗地机是一个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清洁家电,楼主身边的同事、邻居、朋友等纷纷都添置了洗地机。洗地机它集“扫、吸、洗、拖”于一体,因强大的清洁能力备受人们追捧,然而因为它的清洁范围受限于地面,所以当窗帘、衣柜、沙发、床垫等需要清洁时,还是得拿出吸尘器。

洗地机和吸尘器各有所长,不少小伙伴就会陷入纠结,如果预算有限只能先买一台,那洗地机or吸尘器,到底该怎么选呢?

二、成年人才不做选择,我2个都要

不知道看完以上的对比表格你的心里是否已经有了答案?如果你还在纠结,那就“2个都要”,当然了这里楼主并不是呼吁大家买2台机器,毕竟钱包君扛不住!不过可以试试今年追觅家族的新成员追觅双滚刷全能无线洗地机M13,它是洗地机中的“双子座”,是一台可以变身吸尘器的洗地机,一台机器,多种清洁模式,帮你轻松搞定地面及全屋卫生。

洗地机时的形态↑

吸尘器时的形态↑

三、它的A面——洗地机:全能选手,轻松搞定地面清洁

追觅M13洗地机的包装箱虽然不是很大,但配件却十分丰富,此前我已经测评过8款洗地机产品,这款追觅M13绝对是目前为止功能最全,配件最丰富的洗地机了。

除机身外,配件有手柄组件、充电底座、备用滤芯、清洁刷、电动除螨刷、2合一扁头刷、延长杆、尘杯组件、收纳盒、地面专用清洁液等。

对于配件收纳的问题,M13还配备了一个独立的收纳支架,可以让所有配件都规规矩矩地收纳在一起,拿取十分方便,既美观不占地方,又不容易丢失。

与传统洗地机不同的是,追觅M13洗地机采用了双滚刷设计,在清理地面脏污时一遍就可完成两次独立的扫吸拖洗工作,有效地减少来回推拉的过程,大大提升了清洁效率。

同时,它的双滚刷上分别配有独立的驱动马达,2个滚刷同时向一个方向旋转,使其具有前后双向助力,前后推拉都很轻松,只需轻轻扶着手柄移动即可,即便是女生或者老人也可以轻松使用。

据官方数据,追觅M13洗地机整机功率为350W,配置了98000转/分钟高速无刷马达+13000转/分钟滚刷驱动马达+500转/分钟高扭矩滚刷转速。那么它实际清洁效果到底怎么呢?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

干湿混合垃圾清洁体验

我们先来测试一下干湿混合垃圾的清洁体验,这里楼主准备了番茄酱、绿豆、蚝油、老抽、饼干屑等混合垃圾。

从清洁动图可以看出,不需要反复推拉, 混合垃圾一次搞定,可以看出追觅M13对于地面超强的清洁力。

贴边清扫体验

对于大多数洗地机来说,墙角可以说是最难处理的区域之一了。一般传统洗地机在左右两侧会留下10mm~15mm左右的贴边距离,所以清洁范围会比较受限。但M13的贴边距离仅仅只有5mm,它在贴边清洁时不会出现遗漏,实测墙边洒落的面粉可以彻底清除干净。

吸水模式体验

因为楼主家的阳台、卫生间和厨房都是瓷砖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地面有时候会有水渍或者其他的液体残留,以前遇到积水家里老人都是蹲下来用抹布反复擦拭,现在有了追觅M13,无需再劳烦抹布了。

如动图所示,幼崽不小心打翻的菊花茶一步到位,三两下就给吸干了。吸完之后,我们来看看地面的干爽程度,基本上没有残留水渍。

除菌模式体验

除自动模式和吸水模式外,追觅M13还带有除菌模式,除菌模式对于像我这样有娃或者养宠物的家庭实在是太友好了,它能够将自来水中的氯离子电解成次氯酸、臭氧等化学物质,利用其强氧化性杀灭多种细菌,除菌率可达99.9%,如此一来宝爸宝妈们可以更放心的让娃在地板上肆意玩耍了~

除菌液制备中↑

四、它的B面——华丽变身吸尘器:搞定桌面、沙发、床褥等卫生

接下来就是追觅 M13的华丽变身了,“洗地机皇”不止清洁力max,它更强悍的功能在于,当拆下主机,连接上大容量尘杯,搭配地刷、除螨刷、二合一扁吸等时,它妥妥地变成了一台吸尘器,可以针对沙发、窗帘、餐桌、床垫、地毯、抽屉等角落进行更大范围的清洁。

吸尘器组件↑

变身后的吸尘器虽然身材小巧,但吸力惊人,遇上地板上的灰尘、芝麻、大米、纸屑、头发等,“咻”的一下就通通吸入尘盒了。

此外,相比洗地机模式,追觅M13的吸尘器模式对空间的要求更小,类似沙发底部、床底等平时不易清洁到的地方,它也能轻松进入。

安上除螨刷后,可以吸除床褥及沙发上的皮屑、螨虫、毛发等,算下来一下子省下了一台家用除螨仪的钱。

搭配2合1刷扁吸口后,可以深入清洁窗帘等高处灰尘,平时够不上的相框、窗帘也可以轻松除尘了。

换上2合1刷软毛刷后,键盘、柜面等长期积累的浮灰,也可以三两下清理了。

甚至小伙伴们如果没有车载吸尘器的话,它也可以充当车载吸尘器,定期清洁你的爱车~

此外,吸尘器集成的尘盒垃圾倾倒也很方便,只需取下尘盒拔出滤芯就可以直接将垃圾倒出了,并且滤芯可以水洗,清洁维护也很简单。

五、自清洁及滚刷烘干体验

M13自带一键自清洁功能,在完成清洁工作后,我们只需将主机放回底座,连接电源后一键开启自清洁,静待2分钟,滚刷的自清洁就完成了。当然了,这个功能其他洗地机也有,但是追觅这次搭载了独创的“滚刷双向自清洁”,自清洁效果没得说,M13的滚刷烘干功能我也必须手动点赞。

以前用传统洗地机时自清洁完成后,我们需要手动将滚刷取下来然后自然晾干,现在M13搭载了滚刷烘干功能,也就是说连最后一步的手动晾干操作也给免了,自清洁完成后洗地机将自动进行滚刷热风烘干,又进一步地解放了双手,让懒人有了更懒的理由。

烘干后的滚刷

实际使用中楼主发现,热风烘干大约需要2小时左右,热风烘干后的滚刷十分干燥,这个功能的革新对于身处南方的楼主来说实在是刚需,并且如果家里是老人经常使用洗地机的话也可以有效避免老人在使用时忘记晾晒滚刷导致的发霉发臭问题。

六、超大水箱体验

楼主在前后测评过8款洗地机后发现,对于大户型用户来说,频繁加水着实是一大痛点,好在追觅M13搭配了900mL的清水箱和700mL的污水箱,超大水箱容量在目前的洗地机市场里绝对是第一梯队。

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在完成全屋清洁后,清水箱里的水还剩差不多1半,中途也没有提示我“请清理污水箱”,丝毫没有“水箱焦虑”。

七、电池及续航表现

续航方面,追觅M13配备了5000mAh的大电池,在洗地机模式能够使用约40分钟,吸尘模式最长能够使用75分钟,楼主家为113平的3室2厅2卫,在87%的电量状态下,开启洗地机模式进行一次全屋的清洁后,电池余量为53%,也就是说充满一次电我家差不多可以进行3次全屋清洁,由此看来即便是更大户型,续航这块也毫无压力。

八、噪音测试

对于全能型选手的洗地机,相信很多小伙伴对它的噪音表现也十分关注。这里婉儿用噪音分贝仪分别对追觅M13在自动模式和吸水模式工作时的噪音进行了相关测试,测试结果如下:

测试时室内的环境音为51.3db,实测追觅M13在自动模式下为73.9db,吸水模式时为79.5db,对于喜静的楼主来说M13的噪音表现,个人觉得完全能够接受,在使用过程中不用担心影响家人休息。

九、总结

优点

1、一台M13等于智能洗地机+无线吸尘器+无线随手吸,一机多能,轻松搞定全屋清洁;

2、一键自清洁+滚刷热风烘干,省去了手洗及晾晒滚刷的工作,进一步解放了双手;

3、双滚刷设计,清洁力加倍,且边角清洁不留死角;

4、超大水箱加持,无需频繁加水;

5、续航给力,超大户型清洁也毫无压力;

6、搭载智慧语音,老人小孩都可轻松上手。

缺点

追觅M13首发价为4999元,虽然对大部分普通家庭来说有点吃力,但综合来看比较值得。适合希望一台机器解决清洁问题的朋友们,毕竟自家电器更新频率低,一步到位更合理些,期待后面的活动力度更大;洗地机能更新做到清扫到沙发及床底等位置。

十、我的一点碎碎念

这2年来,楼主和身边的亲友都用上了洗地机,享受到了洗地机给家务清洁带来的诸多便利,感受到科技带给我们实打实的幸福感。目前,各大厂商也在不断升级,加速“内卷”,让洗地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完善,更紧密的迎合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去年我还在跟队友说要是可以不用自己手动晾滚刷就好了,今年追觅就为我安排上了,现在我想许下下一个期待,期待明年的洗地机自己处理污水桶,哈哈~

好啦,今天的测评内容就到这里了。如果你喜欢今天的内容,老规矩请点赞、收藏、评论三连哦~不喜欢也没有关系,依旧祝你们积极开心,不止今天!我们下期见~bye!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