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中移在线基于openEuler全栈创新,赋能数智化转型发展

时间:2022-04-15 18:45:04 | 来源:C114通信网

欧拉开发者大会2022大会已于4月15日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大会是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openEuler社区举办的开发者大会,也是欧拉捐赠之后社区发起的首次大会。大会以“一起创未来,欧拉更精彩”为主题,共同探讨开源操作系统技术探索和创新,共建极具创新力的操作系统开源社区。

中国移动在线营销服务中心(简称中移在线)副总经理李康出席本次大会并作“基于openEuler全栈创新,赋能数智新在线”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中移在线从成立起就坚持积极拥抱开源,2021年,经过业务亲和性、安全和稳定性等多方面选型比较,选择openEuler作为主要技术路线,与社区开展联合创新,并完成大数据、容器云平台试点和规模迁移,计划未来两年针对全场景,全面推动业务应用向openEuler平台迁移。

中国移动在线营销服务中心副总经理 李康中国移动在线营销服务中心副总经理 李康

中国移动正在着力打造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畅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向着“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的新定位坚定前行。中移在线建设的在线营销服务应用能力是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新基建”的重要应用场景,需要融合技术和数据“新要素”为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打造智能新在线数字底座,中移在线不断开展软硬件全栈创新。硬件方面,开展多样性算力创新部署,当前生产环境已经部署鲲鹏服务器800余台;软件方面,选择openEuler,共同支撑中心服务、营销等多种类型业务,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体验。

2021年5月中移在线在运营商中率先使用了欧拉操作系统,通过自研容器云平台的异构双平面和大数据平台的双系统混部,保证操作系统平滑升级、业务不中断。经过实测,迁移后性能整体提升约5%,稳定运行300余天;并与社区共建迁移工具套件,实现了软件、硬件、操作系统配置一键兼容性评估,提升迁移效率50%。

中移在线始终坚持拥抱开源,后续将与欧拉社区基于业务场景开展联合创新,推动营销客服系统提质增效。

一是计划将openEuler的开源混部组件,与容器系统深度融合,将混部能力由应用态深入至内核态,实现CPU、内存、IO等内核级的资源隔离能力,提升混部时的系统稳定性和资源利用率。

二是计划将openEuler在线巡检、高精度探针等关键技术,融入运维系统,提升操作系统故障定界、定位能力。结合热补丁、热迁移、热替换等快速恢复能力,实现操作系统故障快速自愈。

中移在线将携手openEuler社区在全栈自主、多场景应用和开源合作等方面不懈探索,持续创新,打造数智体验新门户和价值经营主渠道,为推进国内基础软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