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巴菲特盛赞马斯克:他正在与通用福特丰田竞争,并且正在获胜

时间:2022-04-15 17:45:42 |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

“这显示了美国的产品。他正在与通用汽车、福特、丰田,这些拥有所有东西的人竞争。他有一个想法,而且他正在获胜。”在4月14日接受专访时,“股神”巴菲特盛赞特斯拉CEO马斯克。

这期专访发布在前CBS知名主持人查理·罗斯(Charlie Rose)的个人网站上,他此前也多次专访过巴菲特。现年91岁的巴菲特身着蓝色西装外套和红色领带,一边喝着可乐一边接受采访。

巴菲特说,他每天早上7点前起床,先看看新闻,之后在8点半股市开盘之前到达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总部。他热爱自己的工作,这是“世界上最有趣的工作”。

但是,巴菲特也承认年龄对他造成了一些影响,提到他会“忘记了名字,无法像以前那样快速阅读”,他甚至将自己描述为“衰退的机器”,但表示他仍然表示“感觉很棒”。

巴菲特称,办公室里坐在他身边的交易员可能一天就要经手几十亿美元的交易,同时伯克希尔每周大约都要买5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使得该公司成为市场上潜在的最大日常买家。

对于大众十分关心的退休问题,巴菲特说,伯克希尔的接班人(格雷格·阿贝尔)已经定好,但他还没有开始热身,自己仍在超时工作。

“我随时都在为伯克希尔工作。”巴菲特这样说。

在采访中,巴菲特又一次称赞了苹果CEO蒂姆·库克,称他是一位“出色的管理者,也是一位非常好的人”,并指出,虽然苹果仅生产全球约25%的智能手机,“但苹果生产的是对人们最有用的产品——最有抱负的产品。”

苹果是伯克希尔的最大重仓股。巴菲特开玩笑地谈到自己对科技的局限性时说:“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发送电子邮件。”

巴菲特还对马斯克表示惊叹。他指出,马斯克凭借“一个创意”与通用、曾传统车企展开了较量,而他“正在取得胜利”。

巴菲特在采访中还承认,他现在赚不到1956年以105100美元创立巴菲特投资合伙公司时的那种回报,因为现在的伯克希尔太大了,拥有5000亿美元的股东权益,“如果我用50亿美元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那只是它净值的1%。”

此前巴菲特在股东信中宣布,伯克希尔将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29日(星期五)至5月1日(星期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在谈起这次盛会时,巴菲特表示本月晚些时候将有4万人参加伯克希尔的年度股东大会,并指出“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群人来奥马哈”。

这是伯克希尔自2019年以来首次在线下召开会议,许多伯克希尔股东都渴望见到巴菲特和98岁的副董事长查理·芒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