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我是小小发明家

时间:2022-08-07 08:47:11 | 来源:辽沈晚报

辽宁省实验学校赤山校区 三年九班 李海容

不久前,我们国家的问天实验舱被火箭送上太空,给太空中的宇航员送快递,我一直很好奇火箭是怎么飞得那么高那么远的。

妈妈告诉我,辽沈晚报小记者团正好有个制作“水火箭”的活动,可以了解火箭发射升空的原理,还能亲手制作一个水火箭并发射升空。我很兴奋,活动那天,我和妈妈早早来到科普公园的活动场地,迫不及待地想要制作一个小火箭。

袁老师先给我们讲解了火箭的原理,还教我们制作水火箭的方法和让水火箭飞得更高的办法。随后我和同组的小伙伴迫不及待的动手做了起来。我们先确定了分工,然后分头行动。为了在大可乐瓶上划线做好标记,我仔细观察,发现瓶子上有一条一条的凸起,正好可以帮助我把瓶子平均分成四份,而且利用这些条状凸起还能让我把线画的又平又直。

画好线后,我们在高老师的帮助下把导流板粘在可乐瓶做出的“箭体”上,再罩上袁老师帮我们用可乐瓶切割出的“箭头”,用胶带粘牢,灌上三分之一瓶水做“燃料”,我的小火箭就做好啦。

看着我和同组小朋友做好的水火箭被放到了发射架上,我又激动又紧张。袁老师调好压力表,开始给水火箭打气。突然,小火箭“嗖”的一声飞了出去,周围爆发出一阵惊呼声和尖叫声,我觉得小火箭飞了能有八层楼那么高,我和我的小伙伴高兴极了,我们的水火箭发射成功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