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不能忍!某运营商参与投标竟遭到“不公正待遇” 愤然投诉据理力争

时间:2022-08-06 14:45:26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在政企项目中,投标单位能不能最终中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评标委员会给各家企业的打分情况。一直很活跃地参与各类重大招投标活动的某家运营商,就曾在一次竞争中遭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具体是怎么回事?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试图对此进行揭秘。

这家运营商参与竞争的,是国家某副部级机构发布的有关《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服务采购项目》。所以,虽然项目预算金额只有100万元,但其仍旧引起了该运营商的充分重视。

2021年9月30日发布招标公告后不久,中标候选人的身份就被揭晓了。除某运营商之外,还有另外两家实力雄厚的同类型企业得到了青睐。

值得关注的是,某运营商的投标报价为69.8万元,并不是最高的;而最终中标该项目的,却是报出最高价96.5万元的某航天科技公司。

与预算仅有0.5万元的微弱差距,却能一举拿下这一项目。这样的结果难免令人无法接受。因此,落选的某运营商在向项目代理机构就招标结果提出质疑未果后,愤而投诉至财政 部门讨要说法。

该运营商列出的投诉事项也是“分量十足”的。其诉称,某航天科技公司以最高价中标、严重偏离市场合理价格,评标委员会存在“扣分不公”的问题,代理机构未依法答复其质疑。

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某过于该运营商所遭遇的“不公待遇”。

后来,经过财政 部门核实调查发现,其投诉事项2、即其“与某航天科技公司商务部分存在扣分不公问题”成立,另外两项投诉被驳回。

由此,财政 部门依据《政 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相关规定,对该中标项目作出“废标”处理,并责令采购人、代理机构限期改正。

虽然不知道评标委员会具体错在了哪里,但这样的结果对于遵守“游戏规则”的某运营商来说,无疑是令人欣慰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