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西媒:“自行车之都”哥本哈根如何将汽车“逼到墙角”

时间:2022-08-06 14:45:1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4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介绍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如何发展自行车出行以至于将汽车“逼到墙角”的经验。全文摘编如下:

哥本哈根拥有的自行车数量(74.5万辆)比市民人数(60万人)还要多。那里到处都是受保护的自行车道,人们习惯了骑自行车出行去做任何事情。

这座城市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市长和议员造访,试图复制其模式。这座城市的名字总是出现在最受欢迎的环保城市名单中。今年那里是环法自行车赛的起点,因为那里是名符其实的“世界自行车之都”。

根据当地市政数据,62%的居民每周频繁骑自行车出行。这可以在城市的所有街道上得到印证:女人、男人、孩子、祖父母……人们穿着便装或优雅的套装骑着自行车。

还有更多数据:2021年,35%的居民每天骑自行车上班或上学,尽管这一数字在大流行之前更多,2019年超过44%。总出行(包括购物、步行和其他)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2021年,21%的人骑自行车,比大流行前一年减少了10个百分点。

一位市政发言人将这种下降归因于远程办公和远程教育,这使得步行开始变得流行。他们希望在已经解除限制的2022年,自行车出行能恢复其主导地位。

秘诀是什么?“关键是在重要的街道上建立自行车道,这是哥本哈根从1980年代就开始认真做的事情,并从那时起在整个城市铺开了一张连贯的网络。如果不建造让每个人都感到安全的独立骑行空间,就无法让更多人选择自行车出行。”曾在市政府负责推动自行车出行政策8年(2006-2014年)的安德烈亚斯·罗尔说。“这不需要很多钱,因为这些基础设施很便宜,但需要有从机动车道腾出空间的政治意愿。”他表示。“此外,下雪时,自行车道是首先要清理的地方。并且红绿灯是经过调节的,因此那些以恒定速度踩自行车踏板的人会发现自己始终一路畅通。”罗尔指出。(编译/韩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