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独家:就差一点!某政企项目被拆分 某运营商居然没中标

时间:2022-08-05 19:45:29 | 来源:市场资讯

在建筑领域,“工程分包”是种常见的行为;在通信行业中,很多发布招标公告的单位也采取了同样的模式,将一个总包中的不同部分交给不同的供应商去建设、维护。最近,某运营商就在一类似的政企项目中“马失前蹄”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1年12月21日,华东某省一县级市的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智慧交通一期前端设备及软件系统项目》公开招标公告,采购内容分为前端硬件设备(A包)、软件平台部分(B包),项目预算分别为987.9362万元、1235.286万元,合计2223.2222万元。

很快,项目的中标结果就公布了,另一家运营商以946 万元中标A包,还有一家运营商则以1089.7299 万元成功拿下了B包。

值得一提的是,在综合排名以及评审的投标人排序中,电信和移动都出现在遥遥领先的位置,与其他的投标供应商拉开了距离。

正当两家央企好不容易从十多个竞争对手中间脱颖而出、拿到项目之时,遗憾落选的某运营商却发起了投诉。

据公开资料显示,该运营商在该项目的A包、B包分别都有投标,官方给出的其未中标的原因是“评审得分较低(因设备性能(技术参数)存在负偏离项、服务方案等评审因素不占优势,导致技术部分得分偏低)”。

这一点显然也是该运营商比较不满的地方。而除了不认可以上未中标原因之外,该运营商还诉称,评标委员会“存在偏袒中标人的行为,有与中标人串标、压低其技术评分的嫌疑”。

最终,虽然该县级市财政部门驳回了该运营商的投诉,但在处理本次投诉的过程中,采购人及代理机构在采购公告及回复质疑环节中却存在着“质疑答复简单不清晰、公告内容不规范”等情形,被责令进行限期整改。

不过该运营商也大可不必气馁,因为这样的政企项目在日后还会源源不断地出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