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刚裁两百多人,项目负责人也宣布要离职了

时间:2022-07-14 12:46:02 |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吴遇利

在效力特斯拉5年之后,特斯拉人工智能(AI)和自动驾驶负责人Andrej Karpathy宣布离开。

当地时间7月13日,Karpathy发布推文宣布了这一重大决定,“我很荣幸能在过去5年里帮助特斯拉实现目标,离开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在那段时间里,自动驾驶技术从车道保持发展到了城市街道自动驾驶,相信异常强大的自动驾驶团队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

随后他还补充说,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去向,但希望聚焦在人工智能技术、开源和教育方面。

对于Karpathy的离开,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留言表示,“感谢你为特斯拉付出的一切。很荣幸曾与你共事。”

特斯拉并未宣布接任者,有外媒猜测自动驾驶软件总监Ashok Elluswamy和自动驾驶工程总监Milan Kovac或有望接替Karpathy。

早在今年3月,Karpathy就表示他即将开始长达4个月的休假。也就是说,此番宣布离职的Karpathy才刚刚结束他的超长假期。

公开资料显示,Karpathy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博士,2017年6月,他从非营利性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跳槽至特斯拉担任神经网络和计算机视觉专家。此后他迅速晋升,并被提升为特斯拉的人工智能高级总监,负责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成为了特斯拉核心人物之一,直接向马斯克汇报。

据路透社报道,Karpathy在特斯拉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开发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任期间,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过,该技术并没有达到马斯克曾经的承诺。

2016年底,马斯克承诺,到2017年底,特斯拉即可依靠自动驾驶从洛杉矶开到纽约;2019年,马斯克再次承诺,到2020年底,该公司将有100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路。他还表示“有时我或许不准时,但最终我会完成。”

不过迄今为止,马斯克的诺言都还未能兑现。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软件(FSD)仍在内测中。马斯克7月14日在推特上透露,FSD V10.3测试版明天开始内测,下周公测,正在对复杂的左转场景进行优化。

另一方面,监管机构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的调查已是旷日持久。

此外,马斯克的裁员计划也已波及到了自动驾驶团队。就在当地时间7月12日,加州就业发展部的记录显示,特斯拉永久关闭了位于加州圣马特奥的办公室,并裁员229人。这个办公室正是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的一部分,该团队的工作是为自动驾驶数据添加标签,涉及到自动驾驶算法对物体的识别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