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让“家”更美更整洁

时间:2022-07-14 11:45:58 |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谌慧 通讯员 齐琳洁

6月12日6时,六师五家渠市长征街一片寂静,五家渠高洁城市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袁德华已经准备工作了。伴随着富有节奏感的“沙沙”声,街道上的烟头纸屑等垃圾被袁德华一一清扫,干干净净的林荫大道让人倍感清爽舒适。“五家渠是我家,我的工作就是让家更美更整洁。”袁德华自豪地说。

今年是57岁的袁德华从事环卫工作的第19年。干活利索、性格开朗的她,是五家渠高洁城市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环卫一组的组长,带领着组内的18名成员。袁德华将五家渠市长征街以北、北海街以南、市区游园等区域的道路保洁、垃圾清运、花草管护等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

五家渠高洁城市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园林项目负责人李士杰介绍,袁德华时刻保持“深、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对负责区域制定了精细化的清洁和花草养护标准,创新工作思路,节约环卫成本,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因此,袁德华在退休后又被返聘到工作岗位。

“工作的时候,袁德华有一套自己总结的经验和办法。扫地怎么扫又干净又省力,平时哪些卫生死角需要定期清理,浇水的水量和时间如何把握,修剪的时候要注意哪些要点……环卫工作中这些琐碎的细节,她心中都有数。不仅如此,袁德华也乐于把这些经验分享给我们。现在,我们都会按照‘袁德华’模式来工作,大家都感觉工作效率更高了。”五家渠高洁城市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杨海荣说。

从事环卫工作19年,袁德华见证了五家渠这座城市的成长。看着曾经的泥土路变成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看着自然舒适的绿色点缀着城市,看着每年迁徙的候鸟徘徊在青格达湖畔,看着慕名而来的远方游客,袁德华满心欢喜。

五家渠这座城市越来越美丽,居住在城市里的人也越来越幸福。“现在,五家渠市的颜值越来越高,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要求也水涨船高,我心里有压力也有自豪。我一定会好好干,让五家渠市‘面子’‘里子’都漂亮。”袁德华满面笑容地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