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抖音:网传因说“违禁词”致直播违规内容不实

时间:2022-07-14 12:45:20 | 来源:三言财经

三言财经7月14日消息,7月13日,有网友发文称,自己在7月12日的抖音直播中违规了八次,其中三次是因说了“微信”。

而且除了“微信”外,在抖音直播中还不能说“秒杀”、“赚钱”、“直播间”等词语,最后,该网友称抖音这种规则已经影响下一代人使用的文字体系,故意制造错别字。

对此,抖音黑板报发布声明称其表述中存在大量不实信息。

声明表示,主播在直播中正常表述微信并没有限制,但当主播引导用户到微信进行限制时,为保障消费者权益,避免后续交易失去安全保障,平台会发出安全提示。

其次,关于将“秒杀”改成“秒秒”,抖音称秒杀是电商直播中的一种营销行为,为保障消费者利益,主播在符合规范的情况下可以正常表述。

第三,关于不能说“疫情原因”,而要改成“口罩原因”,抖音称涉及疫情需要规范表述,不能借疫情博同情和卖惨。

第四,关于所谓“赚钱”要说成“赚米”;“直播间”说成“啵啵间”;“快手”叫“某手”,拼多多叫拼夕夕,小红书叫某红书,公众号叫公主号,微博叫某博,微信叫某信,抖音叫抖爸爸等,声明强调抖音并没有相关规则,网友使用变体、谐音等表达属于网络黑话,平台并不提倡。

最后,关于不能说极限词,抖音称电商直播等带有营销属性的直播内容需要遵循《广告法》中对于广告禁用词和极限词要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