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陈歌:一起舞蹈 “艺”起同行

时间:2022-07-14 11:46:53 | 来源:兵团日报

●李睿

“手臂弯曲,身体前倾,动作柔和一点……” 7月5日,在六师五家渠市文化馆的一间舞蹈教室里,陈歌带着学员们排练舞蹈《西域欢歌》。

随着悠扬的旋律,她一边指导学员们把动作做到位,一边观察舞蹈队形,以便随时调整,把节目排练到最佳状态。

陈歌是六师五家渠市文化馆的一名舞蹈教师,“我从4岁起就跟着妈妈学习跳舞,大学时考取了专业资格证书,可以说舞蹈伴我成长。”提到舞蹈时,陈歌的眼睛里仿佛闪着光。

2020年进入五家渠市文化馆工作后,陈歌全身心投入到舞蹈编创工作中,不断创作和编导讴歌时代、服务职工群众的舞蹈作品。

工作中,陈歌注意到,学员中有许多老年舞蹈爱好者,为了让他们更好地发挥特长,让他们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在五家渠市文化馆的支持下,陈歌组建了一支舞蹈队,带领大家一起排练节目,参加公益演出活动。“我排练的舞蹈尽量以舒缓的动作为主,让每一位学员都能跟上。”陈歌说。

怎样才能把大家教好,展示出老年风采?陈歌下了一番功夫。她根据舞蹈的特点,结合中老年学员的身体条件,制定教学方案。以身体形态为主,初中级舞步为辅,注重培养个人气质,以此开展课程教学。

选好教学内容后,陈歌反复练习,指导每一名学员的动作、表情。“编排一个舞蹈,我最少要练习上百遍,为了教学时更精准,我还会用笔画下路线图,研究每一名学员的位置,再拿到课堂上排练、改进。”陈歌说。

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让陈歌和舞蹈队的学员们多次在舞蹈大赛中获奖。2020年,舞蹈《丝路心韵》《轻舞飞扬》分别在兵团文化云线上群众才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在六师五家渠市中老年健身舞大赛中,舞蹈《西域欢歌》获得第一名。

“心中的自豪感无可比拟,陈老师教授的舞蹈让我们舞出了老年人的风采。”一名舞蹈队学员说。

当笔者来到舞蹈教室采访,学员们争先恐后围了过来,异口同声夸赞起陈歌的敬业精神。“陈老师业务能力扎实,教学方法灵活。我们在一起学习,特别充实、开心。”舞蹈队学员刘燕说。

今年,陈歌还担任了六师五家渠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打造的惠民文化项目——群众文化大舞台的负责人。

“这几年,师市不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基层文化建设水平和服务水平逐年提升,职工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涨。作为一名群众文化工作者,我希望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舞蹈作品,服务更多的职工群众,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陈歌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