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蔡英文最怕的消息传出:台当局“邦交国”再-1?

时间:2021-09-06 12:47:0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洪都拉斯

台湾地区的“友邦”洪都拉斯将于今年11月举行总统大选。据路透社6日消息,洪都拉斯左翼反对党自由重建党(LIBRE)领导人5日表示,如果赢得大选,将寻求国家债务的“重新调整”,并与中国大陆建立外交关系。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自由重建党由洪都拉斯前总统塞拉亚领导,此次推派的总统竞选人为塞拉亚的妻子小马拉・卡斯特罗。当地时间5日,卡斯特罗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一家酒店的新闻发布会上阐述了她的计划。

卡斯特罗5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一家酒店的新闻发布会上

报道提到,洪都拉斯目前与台湾地区有“外交关系”,但卡斯特罗表示,如果在大选中获胜,将“立即开放与中国大陆的外交与商业关系”。

报道还提到,卡斯特罗还称,“我将下令对内部和外部债务进行国际审计,并进行调整。”根据洪都拉斯财政部的数据,到2020年底,其公共债务超过130亿美元,相当于其GDP的55 %。洪都拉斯是中美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由于新冠大流行,去年GDP下降了9%,并在去年11 月肆虐中美洲的两场飓风中遭受重创。

而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英国《金融时报》今年5月就曾报道称,台湾“邦交国”洪都拉斯政府官员当时曾表示,因求助美国无果,洪都拉斯可能为了取得大陆疫苗而“外交转向”。随后,多家台媒报道了洪都拉斯表示将通过邻国萨尔瓦多协助购买大陆新冠疫苗的消息,有台媒称台湾又一“邦交国”因疫苗传出“外交警讯”。同样在5月11日,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表示,为了取得新冠疫苗,洪都拉斯可能在中国大陆设立商务办事处。

洪都拉斯是台湾的15个“友邦”之一,而萨尔瓦多2018年与台“断交”。2018年8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萨尔瓦多外长卡斯塔内达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外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萨尔瓦多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