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北约秘书长:芬瑞加入北约事宜可能会继续拖延

时间:2022-06-13 17:46:0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据法新社芬兰楠塔利报道,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当地时间12日说,土耳其阻挠瑞典和芬兰申请加入北约的问题可能无法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北约峰会之前得到及时解决。

他说,北约正在“努力”解决土耳其提出的“合理”问题。

报道称,斯托尔滕贝格此前坚称将“张开双臂”欢迎这两个国家,但土耳其阻挠两国的申请。

据报道,安卡拉指责两国为库尔德工人党提供庇护所。土耳其及其西方盟友将库尔德工人党列为“恐怖主义”组织。

斯托尔滕贝格12日在芬兰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希望这个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然而,他说:“马德里峰会从来都不是最后期限。”

据报道,斯托尔滕贝格6月初在访问华盛顿期间说,他的“意图”是在会议6月28日开幕前解决这个问题。

斯托尔滕贝格说,安卡拉提出了“合理的担忧”。“这关乎恐怖主义。这关乎武器出口。”他强调:“我们必须理解并且记住,没有哪个北约盟国遭受的恐怖袭击比土耳其更多。而且土耳其是个占据战略地理位置的重要盟友。”

据报道,任何加入北约的协议都必须得到该联盟全部30个成员国的一致批准。这两个北欧国家多次对土耳其的反对态度感到惊讶。芬兰总统尼尼斯托12日重申,“我们对土耳其的立场感到惊讶”,强调赫尔辛基会“认真”对待这些担忧。(编译/葛雪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