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赢在新域:健康消费企业如何在产品及能力上融合创新?

时间:2022-06-13 16:55:46 | 来源:互联网

健康消费市场涵盖了同时具备医疗和消费双属性的各类产品与服务。近年来,中国健康消费产业欣欣向荣。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城乡差距的逐渐缩小,以及疫情之下全民健康意识的觉醒,健康消费各个细分市场正高速发展。

一个自然的问题是,中国消费者对健康消费产品的诉求是什么?以此为引,BCG 对消费者的各类细分需求空间进行深入研究,洞察总结个中规律。伴随着中国居民消费进入个性化、品质化时代,相应地,健康消费产品在消费功效、场景、人群各维度均呈现出更多元化的趋势。

在此背景下,健康消费企业亟需应势而动,积极发掘新的增长机遇。纵观行业领先实践和典型案例,成功的健康消费企业在功效、场景、人群各维度皆不断推陈出新,抓住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新机遇,创造新的商业机会。立足当下,中国健康消费市场已扬帆起航,多路径业务拓展初见成效。

展望未来,企业应结合自身属性,探索核心能力优势及客户属性,在品牌、渠道、消费者管理、供应链和产品开发等方面提升业务拓展所需能力,实现成功转型。期待中国企业持续扩展业务的深度及广度,共创健康消费市场的高质量新发展。

来自: BCG波士顿咨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