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俄媒:俄暂停执行允许日本渔民在南千岛群岛海域捕捞的协议

时间:2022-06-08 09:45:2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6月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莫斯科暂停执行与日本关于在海洋生物资源捕捞领域合作的协议,直到日方履行所有财政义务。

俄外交部网站上的评论称:“我们一贯把基于1998年俄联邦政府与日本政府就海洋生物资源捕捞领域合作相关协议的互动,视作是渔业领域俄日关系的重要方向之一。该协议建立在考虑两国利益平衡基础上,允许日本渔民在俄方于俄联邦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附近所分配配额框架内实施捕捞。”

扎哈罗娃强调,东京采取了“冻结”协议规定的应付款项的路线,“推迟签署关于向萨哈林州提供无偿技术援助的年度执行文件,这是确保这一政府间协议运作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她总结称:“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被迫作出暂停执行1998年协议的决定,直到日方履行所有财政义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