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Omdia:消费者仍对 8K 持怀疑态度

时间:2022-06-08 08:55:32 | 来源:互联网
到现在,距离 2020 年奥运会的原定日期已经过去了将近两年,电视行业本应为 8K 电视的出现做准备,但正如东京奥运会被推迟一样,8K 革命也被推迟了,而且 Omdia 的研究表明它未能吸引消费者。

根据分析师媒体和娱乐高级总监玛丽亚 · 阿奎特(Maria Rua Aguete)的说法,2021 年,8K 电视的出货量只占所有电视出货量的 0.15%。这意味着全球只有 35 万台多一点。它预测,到 2026 年底,全球将有 270 万户家庭拥有 8K 电视。2021 年第四季度,8K 电视的出货量为 95500 台,由于季节性原因,比 21 年第三季度的 81900 台有所增加。出货量以中国为首,尽管没有 8K 内容,西欧和北美的出货量也很大。Omdia 表示,关键趋势是 8K 电视似乎已经失去了发展势头,由于没有令人信服的内容可用,消费者仍然对 8K 的好处持怀疑态度。Omdia补充说,由于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购买 8K 电视,比如几乎没有本土内容可用,从数字上讲,营销是失败的。出货量低于 2020 年第四季度,甚至低于 121 季度。三星的 8K 电视出货量占到总出货量的 65%,显然没有一个是出口到日本的。此外,8K 电视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 18%。Omdia 预计,尽管 8K 规模很大,但与北美甚至西欧相比,中国推动 8K 的价格压力过大。“我们认为没有看到进一步发展 8K 服务的令人信服的市场需求,” 阿奎特补充道。“即使在日本,真正拥有 8K 频道(来自 NHK)的用户也很少。没有哪个地区的家庭数量达到 1% 的水平,拥有足够多的观众且足以在商业上引起兴趣。随着电视供应商在 4K UHD 经济效益中苦苦挣扎,8K 的少数观众似乎对内容制作者没有吸引力。”

来源:Rapid TV News  * 本文由未来媒体网络编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