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曝中国电信打造云网业务集约运营 首批给予10亿元人工成本激励

时间:2022-06-07 19:46:3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据中国电信集团内部下发文件,集团为加强建设国家云,要求完善配套机制体制,加快治理能力现代化,其中强调要打造集约运营云网业务的总部,同时严控非天翼云资源池投资建设,做好各单位投资和成本结构调整等。

据透露,首先,中国电信将全面建立云网融合的组织体系,优化总部相关部门职责,建立适应云网融合发展的业务流程和管理体系,打造集约运营云网业务的总部。优化总部考核,部门考核与承担的国家云重点工作任务或云业务发展情况全面挂钩。

其次,中国电信将以股权多元化改革为契机,持续完善云公司治理体系,做实董事会职权。落实“科改示范行动”,对标国内外一流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和激励约束等市场化运作机制,实现体制机制与外部市场接轨。

最后,中国电信表示建立适应云业务发展的资源配置体系,通过预算管理和投资立项管理,严控非天翼云资源池投资建设,做好各单位投资和成本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等配套支撑,阶段性加大云业务发展激励倾斜力度,首批给予10亿元人工成本激励。

近年,中国电信注重云网业务的发展,“云改数转”战略成为集团的核心战略之一,计划到2025年,基本建成国家、市场和客户认可、有自身特色的科技型企业,基本实现云网自主可控,把网络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而中国电信也正在一步步靠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