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一次推出500多项软件优化 戴尔科技“软件驱动存储创新”有哪些看点?

时间:2022-05-30 18:46:16 | 来源:TechWeb

【TechWeb】5月30日消息,戴尔科技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存储业务营收达42亿美元,同比增长9%。持续增长背后,是戴尔存储产品不断的自我革新。

在5月举办的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峰会上,戴尔存储产品组合Dell PowerStore、PowerMax和PowerFlex一次性推出了500多项优化软件功能,以提升云端、本地和边缘环境中的智能化、自动化、数据移动性和安全性,帮助客户加速获取数据洞察、更好地控制多云数据并进一步提升网络弹性。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杨捷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杨捷

“软件驱动存储创新是戴尔科技在过去多年发展中,根据市场趋势、客户需求沉淀下来的一项重要创新,软件驱动存储创新能更好的应对快速交付、多云生态、现代网络安全挑战。”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杨捷透露,“戴尔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ISG)研发团队里超过85%的研发工程师是软件工程师。”

500多项存储软件优化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市场部高级顾问李君鹏介绍,Dell PowerStore、PowerMax和PowerFlex的500多项软件优化中,全新发布的PowerStore 3.0就带来了超过120项的新功能,是至今最大的一次发布。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市场部高级顾问李君鹏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市场部高级顾问李君鹏

PowerStore是戴尔科技在2020年5月发布的基于容器架构设计、提供横向纵向扩展能力的可编程基础架构,具备独特的AppsON的功能,并提供Anytime Upgrade服务。

李君鹏介绍, PowerStore 3.0通过软件和第二代的硬件能够使混合工作负载的性能提升50%, 100%写操作的性能提升70%,拷贝操作能提高10倍。PowerStore设备支持的卷更多,与2.0相比PowerStore 3.0支持的卷是2.0的8倍。PowerStore 3.0带来企业文件增强功能,实现了与VMware更紧密的集成;安全方面,最新的PowerStore3 .0增加了勒索软件的保护以及防止阵列被盗还有文件加锁和供应链的安全等。

PowerMax方面,除了推出全新的PowerMax 2500、PowerMax 8500两款新机型产品外,PowerMax这款任务关键型存储阵列推出一系列网络弹性功能改进,其中包括用于传统和大型机部署的隔离数据保险库;CloudIQ防勒索软件功能有助于及早探测网络攻击,尽量降低暴露风险并加快恢复速度;借助更迅速的云快照传送和恢复、可减少宕机的内置高可用性以及基于云的对象存储数据简易恢复操作;Dynamic Fabric技术加持,带来低于60 微秒的读延迟和低于120 微秒的写延迟。

PowerMax现提供多达6500万个安全快照用于加快网络恢复,并通过全新4:1数据缩减保障提升效率。

Dell PowerFlex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在单一平台上实现统一的数据块和文件功能。此次更新后,PowerFlex简化了多云和DevOps环境,通过提供最广泛的文件和数据块支持,满足来自Amazon、Google、Microsoft、Red Hat、SUSE和VMware的所有主要Kubernetes及容器编排平台的需求。同时,简化了PowerFlex部署,借助一致的基于标准的存储网络,通过NVMe-over-TCP连接;进一步简化运营,即利用PowerFlex Manager软件中全新的统一化计算、存储及系统生命周期管理功能。

软件驱动存储创新价值几何?

作为软件驱动存储创新的先行者,戴尔科技在存储软件创新上有着自身的独到看法。

在李君鹏看来,戴尔在软件驱动存储、软件定义存储上,已经走在业界的前列。“从最早的DDVE、Isilon的软件定义版本,到现在PowerStore的unity的VSA软件定义版本,包括推出Project Alpine让戴尔企业级的存储能运行在公有云中等等,同时极致的可扩展性是硬件提供,但由软件驱动的。像PowerMax提供的极致性能,但它的功能跟底层又是大部分隔离开,数据服务都是软件实现,业界最全最好最强大的数据服务都是软件实现的。”

这次戴尔存储软件驱动的创新软件驱动创新给客户带来自动化的IT运维,安全的创新,多云的控制和灵活性。

杨捷也强调,软硬结合也是戴尔的强项,戴尔存储研发超过85%是软件工程师,虽然我们交付给客户的产品看起来是一个硬件,但其实它真正的核心是软件。戴尔科技的“软件驱动的存储创新”不是今年才发生的,这是过去的20多年在存储领域的积累造成的。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存储产品总监范圣俭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存储产品总监范圣俭

对于软件驱动存储创新的实质,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存储产品总监范圣俭表示:“数据在哪里,软件服务、数据服务就应该在哪里。我们预见到更多的软件会作为一种数据服务。不管数据是放在边缘、数据中心还是云上或者是多云环境中,不论数据在哪里,软件架构服务让用户都能拥有统一的用户体验,减少不必要的存储,能最有效地达到业务的目标。

事实上,软件驱动的存储创新已经给戴尔科技的诸多客户带来实质好处。

范圣俭透露,以新的PowerMax在效率上的新突破为例,其除了面向开放系统提供4:1数据缩减比(DRR)保障,还推出了面向大型机的3:1数据缩减比保证,大型机的数据缩减比是行业首创。这一创新真正做到成本和性能的完美平衡,还带来节能减碳的效果。以某客户的场景为例,以数据中心PUE1.67的情况下,其用传统机械盘存储一年大概要消耗3.2千瓦的功耗,换成PowerStore之后一年只有0.46千瓦的功率,一年功耗减少大概2.8千瓦。

戴尔存储产品组合发布的重大软件创新可提供更优秀的自动化、安全性和控制力,将有助于各类组织机构简化IT运营、安全创新,并从自有数据中获取更多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