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全球笔记本电脑第2季出货将季减7.2%

时间:2022-05-06 18:51:17 | 来源:DoNews

DoNews 5月6日消息(刘文轩)DIGITIMES Research发布研究统计指出,在全球通膨升温等“黑天鹅”影响下,预期今年第2季全球笔电出货将季减7.2%,并年减15%以上。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萧圣伦称,笔记本电脑长短料问题虽开始显著改善,但2021年第4季笔电出货创新高导致高基期,未满足的商务订单较预期低,且品牌商处于新旧产品交替阶段,出货不积极,导致今年第1季全球笔电出货季减近2成,淡季表现更淡。

DIGITIMES Research预估,第2季前6大品牌出货皆将较第1季衰退,龙头企业联想因主攻的中国及欧洲巿场,消费与商务机种出货都将受打击。第2名惠普将冲刺英特尔消费新品及Chromebook,但因第3大供应商仁宝昆山厂产能受疫情封控影响,惠普第2季出货目标将降低。

DIGITIMES Research指出,品牌厂商第3名的戴尔有多达6成以上产能由仁宝昆山厂供应,仁宝被封控将影响戴尔第2季出货季增7%至8%的目标。第4名的苹果因广达松江厂为高端笔电唯一供应工厂,且受封控影响最大,将使第2季苹果笔电相关出货受到影响。

第5名华硕因首季基期较高,加上俄乌战事打击欧洲重点巿场,预期出货衰退程度也高。第6名宏碁由于Chromebook第2季出货力道不如往年,将面临处于教育标案旺季、出货却衰退的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