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这家拼车公司最新的季度业绩并未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

时间:2022-05-06 16:46:29 | 来源: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Lyft的股价(LYFT2.18%)本周下跌了30.9%。这家拼车公司公布的收益和收入符合分析师的预期,但对即将到来的季度给出了疲弱的指引。自上周五收盘以来,该股下跌了35%,现在去年下跌了60%。

5月3日,Lyft公布了2022年前三个月的收益。收入同比增长44%至8.7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EPS)为0.07美元。这两个数字都超出了分析师在报告中的预期。那么为什么本周股价下跌如此之多呢?两个原因。

首先,Lyft第二季度表现平平。该公司要求下个季度的收入在9.5亿美元至10亿美元之间,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0.2亿美元。在电话会议上,高管们还谈到了继续激励司机让他们上路接客的问题。收入指导薄弱和激励措施的需求相结合,对企业的健康发展不利。

其次,Lyft仍然非常无利可图。仅在第一季度,它就出现了2亿美元的运营亏损,并消耗了1.67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对于本应随着美国经济重新开放而蓬勃发展的企业来说,这也不是一个好主意。如果Lyft现在不盈利,什么时候才能盈利?

Lyft的好消息是其资产负债表上有22亿美元的现金。根据其当前的烧钱率,这种现金缓冲可能会为其提供两年的跑道,最终产生正现金流。随着该股的市值降至78亿美元,该股现在的市销率(P/S)为2,或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如果您正在考虑买入Lyft股票的逢低买入,您需要问自己几个问题。首先,您认为Lyft能够实现正现金流吗?如果是这样,那么股票可能值得。第二,还有多少增长的跑道,公司成熟时的利润率是多少?这些将是未来市场对Lyft股票估值多少的关键。如果仍有足够的增长空间,并且利润率可以达到10%或更高的健康水平,那么从现在开始的5年或10年,该股票的价值将超过78亿美元。

但是,如果你仍然不确定Lyft是否有可行的商业模式,最好暂时远离这只股票,即使本周股价下跌如此之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