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联储加息可能影响您财务的3种方式

时间:2022-05-05 15:59:54 | 来源: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美联储宣布将利率提高半个百分点。这是自2000年以来最大的加息幅度,也是自2018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第一次加息发生在今年3月中旬。

此次加息使联邦基金利率从0.25%至0.50%的区间升至0.75%至1.00%之间,远高于大流行中心期间接近0%的利率。不出所料,基准利率的大幅上涨可能会对您的财务产生重大影响。

但是,更高的利率究竟会如何影响您的资金呢?这里有三个大方法。

1.您的信用卡债务可能会变得更加昂贵

信用卡几乎总是有浮动利率。您将支付的利率随着金融指数的变化而变化,该指数受联邦基金利率变化的影响。随着美联储宣布大幅提高利率,您的信用卡发卡机构将效仿,并可能在一两个结算周期内提高您的利率。

因此,如果您有余额,每月的利息费用将大幅上升。您的最低还款额可能更高,而且您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成本来偿还您的总债务余额,因为每个月的付款更多的是用于利息而不是减少您的余额。

如果您有资格获得一张信用卡,您应该认真考虑使用余额转账信用卡。这将使您能够将当前余额转移到一张承诺在有限时间内(例如12个月)提供0%利率的卡。即使您可能会支付预付费用来转移余额,如果您无法快速全额还清信用卡,这也是值得的。

2.您可以获得更高的储蓄利率

如果你有很多储蓄,美联储加息实际上可能是个好消息。在美联储宣布3月中旬加息后,4月份网上银行账户的平均收益率已经上升了4个基点,而且随着今天更大的加息幅度,这些增长可能会加速。

好消息是储蓄账户很快就会多付一点钱,因为今年创纪录的通货膨胀率一直在蚕食储蓄资金的购买力。这对老年人和固定收入的人来说尤其困难。

3.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会增加

不过,还有更多坏消息。随着美联储的宣布,抵押贷款利率预计将进一步上升——与大流行期间创下的历史最低水平相比,利率已经大幅上升。30年期固定利率贷款的平均利率现在远高于5%,高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低于3%的水平。

随着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新借款人会发现获得住房贷款的成本更高。那些拥有可调整利率抵押贷款的人也将看到每月还款额和总利息成本上升。负担得起的再融资机会可能不再可用。

然而,一个亮点是抵押贷款成本上升可能有助于为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由于大流行期间需求旺盛而供应不足,价格飙升,但有证据表明,新房的销售价格和销售现在开始下降。如果需求下降并且价格随之下降,这可能会让更多的借款人找到他们可以买得起的房屋,即使他们的抵押贷款利率更高。

归根结底,无论你是借款人还是储蓄者,美联储的加息都可能会影响到你。关键是要了解影响并做出明智的决定,这样更高的利率就不会长期损害您的财务状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