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新推百款家庭套餐+ 预制菜 北京小长假“宅家外卖”订单增长近三成

时间:2022-05-05 14:51:30 | 来源:TechWeb

【TechWeb】5月5日消息,堂食暂停催生了市民在家用餐和做饭的需求,数据显示,饿了么外卖订单“五一”期间增长了两至三成。据平台方面预估,由于北京餐饮经营单位在假期后将继续暂停堂食服务,叠加工作日用餐场景等因素,外卖服务在午晚高峰时期将会迎来新的订单高峰。

为丰富北京消费者假期居家、及工作日下班后的家庭用餐选择,饿了么开设了首页直达的“家庭品质套餐”专区,在日常原有的上千种多人套餐基础上,新增了100多款针对家庭假期用餐场景的套餐选择。眉州东坡、小大董、金鼎轩、汤城小厨、汉拿山等品牌纷纷推出3人-6人的家庭套餐,5月1日至4日期间,饿了么“家庭品质套餐”共上线了60余个商户提供的近百款套餐,销量日增长均在10-20%。

饿了么还在已有外卖餐品基础上,联合商家新增预制菜、半成品菜等选项,丰富消费者的外卖选择,金鼎轩推出了金鼎轩虾饺皇、梅菜扣肉等经典菜式的预制产品,西部马华则把广受欢迎的酱牛肉、酱香羊蝎子、酸辣粉、辣椒丝、鲜牛羊肉等菜品进行了预制包装。饿了么全能超市也紧急启动预制菜专项,与合作的大润发、物美等商超合作,5月上线累计超过100个半成品菜和预制菜。

在五一期间,走到户外也成为家庭度假的主流选择之一,北京以“公园”为地址的饿了么外卖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近两成。在4月28日-5月3日期间,饿了么全能超市的一次性桌布、餐盒餐垫、驱蚊用品等露营常用商品销售比假期前增长了1.5倍,而商超预制菜、半成品烤肉、火锅食材等食品则比假期前猛增2倍。这一趋势在假期结束后,预计将回落至正常水平,家庭日常品的购物需求又将成为主力,平台已将配送力量向办公场所、居民区周边商超回调。

同时,饿了么在北京进一步升级疫情防控管理制度:要求骑手持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证明上岗,对不符合要求的骑手直接采取限制接单等强制措施。站点每日组织骑手体温测量并要求骑手上报健康码情况,配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必要防控物资,假期期间再次追加20万只N95/KN95口罩组织下发,严格要求骑手佩戴口罩、做好消毒措施,倡导采取“无接触配送”。用户点单后,也可以在饿了么App的配送详情页查看对应骑手的体温记录等健康信息。

据悉,为配合防疫工作,饿了么在北京主动推广更安全的配送服务,超过九成商户已经开通“无接触配送”。同时加快智能取餐柜的铺设,同比去年同期,饿了么已在北京增加了近10倍的柜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