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用友网络发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 云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5.1%

时间:2022-05-05 11:52:01 | 来源:艾肯家电网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网络”,公司代码:600588)正式发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2.79亿元。其中,云服务与软件业务实现收入12.70亿元,同比增长20.1%。云服务业务(不含金融类云服务)收入7.48亿元,同比增长45.1%,保持高增长势头。

云服务业务收入持续高增长 众多行业领先企业选择用友BIP

财报显示,用友网络大型企业云服务业务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29.1%;中型企业云服务业务收入8,855万元,同比增长165.6%;政府与其它公共组织云服务业务收入5,792万元,同比增长103.4%;小微企业SaaS订阅收入8,549万元,同比增长94.8%。更多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在内的领先企业选择用友BIP作为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的使能平台。报告期内,用友网络成功签约三峡集团、中盐集团、中国船燃集团、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央国企、民营头部企业。

据Gartner研究显示,用友是唯一入选全球Application Platform Software 15强的中国企业级SaaS厂商,并在全球ERP SaaS市场亚太区厂商排名第一,也是唯一入选Gartner全球云ERP市场指南、综合人力资源服务市场指南的中国厂商。同时,IDC数据显示,用友网络持续领跑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在中国应用平台化云服务APaaS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企业应用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并荣获2021年度财务SaaS全球客户满意度大奖,是中国企业数智化服务和软件国产化自主创新的领导品牌。

加大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 在平台技术及数智应用方面加速突破

用友网络持续加大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方面的投入,研发总投入达到6.22亿元。用友BIP的PaaS平台iuap持续优化升级。用友iuap通过首创YMS云中间件、云上云下一体化交付体系、多数据中心、基于内存计算技术的多维数据引擎等多项技术突破,以及社会化商业架构的创新突破,重新定义PaaS平台,成为企业数智化的新底座,为大型企业提供稳固安全、自主可控的数智化平台支撑,以实现敏捷发展的复杂应用,真正实现国产化价值替代。

用友网络加快在领域数智应用产品方面的创新。报告期内,用友网络重点加强了用友BIP财务云、供应链云、人力云等关键领域产品研发,重磅发布了新一代企业智能商旅及费控服务平台——用友BIP|商旅及费控服务、人力分析和人才画像服务等数智应用。

此外,用友网络组建面向工业企业研发领域提供数智化服务的控股子公司——智石开工业软件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在工业研发领域的创新服务,推动工业“智造”的速度更快。用友网络战略投资点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点聚在电子签章、电子合同、版式软件等数据可信产品方面的技术优势,深化用友BIP在数据可信领域的产品与技术布局。

生态模式向深度聚合演进 入驻伙伴超过 10,000家

基于企业客户数智化转型的多维度需求,用友网络提出打造“聚合型生态”,生态模式向深度聚合演进。报告期内,用友网络全面升级五大生态计划,建立四个生态支持体系,与伙伴一起营建全球领先的聚合型企业服务生态。目前,云市场入驻伙伴超过10,000家,入驻产品及服务超过16,000款。

用友网络与民生银行、盟浪科技、普华永道达成战略合作,聚力同心共同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用友网络分别与HUAWEI、中国移动、中国长城、盟浪四大战略生态伙伴联合发布创新解决方案,涉及废钢智能判级、碳金融智算服务、自主安全业务板块、ERP SaaS领域。

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所有企业共同努力迈向数智化,用友将抢抓数智化与信创国产化市场的历史机遇,加速云服务业务战略发展,使能企业和公共组织数智化,支撑和运行中国和全球企业的数智商业创新,为产业进步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数智时代再书新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