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投资者对有关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路线的更多信息感到满意

时间:2022-05-05 15:39:25 | 来源:

周三股市飙升,终于从一个多月的抛售压力中反弹。由于投资者担心通胀上升、地缘政治挑战以及供应链问题和海外大流行停工造成的持续中断,华尔街的情绪变得极为悲观。但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2.81%)、标准普尔500(^GSPC2.99%)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IXIC0.00%)在周三下午飙升,涨幅约为所有三个指数均为3%。

市场上的大部分上行压力来自美联储发布有关其计划货币政策的最新信息。尽管中央银行立即采取的行动与大多数人的预期一样,但美联储的未来计划似乎为看涨的投资者带来了胜利。

更高的利率即将到来

在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央行行长一致同意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半个百分点至0.75%至1%的新区间。美联储的评论表明,在未来会议上持续上调关键短期利率仍将是适当的,这一增长在人们的普遍预期中。

然而,投资者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央行决定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评论感到振奋。当被直截了当地问及他是否预计有必要增加超过0.5个百分点时,鲍威尔表示,目前央行并没有考虑到如此大的提振。这让许多投资者松了一口气,他们担心加息四分之三可能是为了对抗通胀。

美联储尽最大努力说服投资界,它已牢牢控制通胀,不会让价格压力持续存在。然而,中央银行完成其工作的工具箱有限,虽然它采取的措施可以帮助降低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但它在解决供应方面的问题上无能为力。不幸的是,供应问题在引发通货膨胀方面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尤其是汽车、半导体芯片和旅游服务等产品。

投资者应该如此乐观吗?

今天股市的巨大收益似乎反应过度。毕竟,美联储确实确认进一步加息很可能指日可待。股票将有可能多年来首次面临收益率更高的固定收益证券的竞争。

然而,过去一个月主要市场指数的跌幅也可能被夸大了,这将证明周三的大幅反弹是合理的。在不确定时期,往往会导致双向波动加剧。随着更多信息的出现,投资者逐渐对他们所处环境的影响感到更加自在。反过来,这有助于导致更明智和理性的投资决策,更多地关注长期因素,而不是对极短期因素的关注。

不幸的是,无法确定股市是否最终触底,或者今天的涨幅是否会转瞬即逝。最好的做法是尝试忽略市场指数最近经历的气穴,而是专注于寻找最有吸引力的长期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方法最有可能给你最好的结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