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周四出现了不分青红皂白地抛售科技股甚至是盈利的大盘股

时间:2022-05-06 16:44:59 | 来源:

Apple(AAPL-5.57%)、MetaPlatforms(FB-6.77%)和Salesforce.com(CRM-7.11%)的股价今天分别下跌5.6%、6.8%和7.9%,截至2: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点。这些公司今天没有任何重大消息,尽管苹果确实宣布它正在领导一项为网络实施无密码登录开放标准的计划。此外,来自欧盟的消息表明,对大型科技公司的规定更加严格,潜在的处罚可能即将到来。

更有可能的是,这些公司与整体市场下跌同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7%,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

人们可能会将今天的市场下跌归因于昨天大涨的逆转。昨天,美联储公布了5月会议纪要。正如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并宣布了逐步缩减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市场可能上涨,因为主席杰伊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尚未考虑在下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这是一些人担心的。此外,资产负债表缩减步伐的逐步加快或许安抚了市场的紧张情绪,市场原本预计美联储会更加猛烈地踩刹车。

在一次救济集会之后,通常会回到怀疑态度。投资者现在可能将注意力转向下周发布的下一份通胀报告。如果通胀居高不下,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加快行动速度,这可能会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

今天还公布了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过200,000。这高于预期,尽管按历史标准衡量失业率仍然很低。尽管如此,上述共识数字可能提醒一些投资者美联储可能正在放缓。

高通胀和更高的利率也损害了高增长股票的内在价值,它们的收益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因此,即使像今天的苹果、Meta和Salesforce一样糟糕,高增长的CathieWood类股票跌幅更大。

尽管如此,尽管MetaPlatforms的市盈率为15.9倍,而苹果的市盈率为25倍,但通常情况下,“科技”还是被广泛使用。Salesforce的跌幅超过其他公司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它的市盈率为116倍,尽管根据前瞻性估计,市盈率仅为37倍。

今天也可能会有一些对冲基金清算。如果由于保证金贷款利率较高或投资者要求赎回的浪潮而迫使基金现在被迫出售股票,则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

就新闻而言,Apple与Alphabet和微软一起宣布,他们将合作扩大对跨网站和应用程序的无密码登录的支持。这是基于FIDO联盟(网络安全的FastIdentityOnline非营利组织)和万维网联盟创建的标准。该联盟旨在开发更安全的解决方案,例如指纹、面部或设备PIN码登录,因为近年来密码变得繁琐且安全责任日益增加。

欧洲立法者最近还提出了可能迫使苹果将其设备开放给除ApplePay之外的其他第三方支付系统的法规。欧盟甚至考虑对苹果公司因过去未能提供对其他数字钱包的访问权限而处以巨额罚款。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Vestager)表示:“我们有迹象表明,苹果限制第三方访问在苹果设备上开发竞争对手的移动钱包解决方案所需的关键技术。”

大型科技公司经常受到欧盟的巨额罚款,而且看起来可能还会有另一起。鉴于最近的供应链困境以及对消费设备需求放缓的担忧,对于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时机。

今天很难知道如何处理全明星大型科技公司。它们并非无利可图,就像许多高增长的软件、电动汽车和meme股票一样。考虑到随着世界继续数字化,它们的规模和增长潜力,我之前提到的三个价格也很合理。

今天和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继续波动,因为每个月都会带来新的通胀数据,这将引发一场关于我们是否会陷入衰退的辩论。乌克兰正在进行的战争提供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然而,对于像这三个名字这样拥有巨大护城河和稳健增长前景的高利润、现金充裕的科技公司来说,这种市场范围的回调可能会成为一个很好的长期买入机会。这些股票的投资者可能应该在整个夏天坚持下去,而那些没有头寸但有长远眼光的人可能希望考虑逐步扩大持有这些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