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科学家破译真菌的“窃窃私语”

时间:2022-04-08 20:45:1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4月5日报道,科学家发现,真菌之间能够进行交谈。它们能够使用一种近似于人类语言的方式来交流。

在过去10年间,研究人员发现了植物能够进行交流的证据。2019年发表的一项研究甚至显示,植物在被收割时会“发出尖叫”。真菌既不是植物也不是动物,而是有自己的属。其中包括酵母、霉菌和蘑菇。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非常规计算实验室的安德鲁·阿达马茨基说,出于好奇,他开始寻找真菌语言。之前,他通过生物电活动峰值发现黏液菌具有明显的认知能力,所以他想了解真菌是否也一样。

目前,阿达马茨基利用生物、化学和物理基底制造出了原型装置。如果他想制造一个基于菌类的计算设备,就需要了解它们是如何传递信息的。

他的另一项工作是在被真菌覆盖的基底上创建架构:“基底的某些部分包括活菌丝体,它将负责感知环境并对环境做出决定。而这将通过电活动来实现。”

阿达马茨基为其最新研究收集了四种不同种类的真菌。它们是幽灵真菌、金针菇、裂鳃真菌和蛹虫草。他用电极对标本进行测试,并记录下电活动的变化。

他的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上,研究结果显示了与神经元类似的一系列电峰值。

随后,阿达马茨基将这些峰值与人类语言中出现的峰值进行比较并发现了相似之处。他说:“我重建了真菌语言的潜在语法。”

研究显示,峰值类似大约50个单词的词汇,单词长度与人类语言相似。不同种类的真菌在语言复杂性方面存在差异,幽灵真菌和裂鳃真菌的词汇量较大。

阿达马茨基说,真菌可就一些事情进行交流。它们可能像狼嚎一样告诉对方自己的存在,也可能是在告诉菌丝体的其他部分有引诱剂或驱虫剂存在。

他说:“还有另外的选择——它们什么也没说。”

他说:“菌丝末梢在交流时是带电的,因此,当带电末梢经过一对差分电极时,可能存在的峰值差异就会被记录下来。”

阿达马茨基说,这项研究有几个方向。可以研究该物种的语言差异,以及真菌语法系统的可能性。他说,还需对更多真菌种类进行研究,以了解其语言的变化。

“未来研究的最重要方向,可能是对真菌词汇进行全面和详细的分类,”他写道,“目前,我们只是根据一些相应的峰值对词语进行分类。事实上,这是一个相当原始的分类方式,类似于翻译二进制单词时仅仅通过它们的位数来翻译,而不是通过1和0的组成来翻译。”

他说:“尽管如此,我们不要指望这项研究能够迅速取得成果。我们与猫和狗一起生活了几个世纪,如今尚未破译它们的语言。对真菌电信号交流的研究目前仍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