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李某:女子做面部线雕术后有“异物凸出”,美甲纹绣店经营者非法行医被罚

时间:2023-03-14 17:45:3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女子做面部线雕术后有“异物凸出”,美甲纹绣店经营者非法行医被罚,希望以下女子做面部线雕术后有“异物凸出”,美甲纹绣店经营者非法行医被罚的内容对您有用。

女子前往美甲纹绣店做面部线雕手术,术后8个月感觉面部拉扯疼痛,并双侧太阳穴部有异物凸出,于是向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举报。事后,美甲纹绣店因未取得《医疗机构执行许可证》被罚款1000元,经营者李某娜则因无《医师执业证》擅自非法行医,被罚款5000元。对于女子的损害赔偿责任,法院酌定某美甲纹绣店及其经营者李某娜承担70%……

3月14日上午,四川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法润南充·法助消费”司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上述这一涉消费纠纷【进入黑猫投诉】典型案例。

↑创意配图 据图虫创意

据介绍,涉事的某美甲纹绣店工商登记经营范围为美甲、美睫、纹绣服务,2019年9月13日,女子李某蓉来到该美甲纹绣店,由经营者李某娜施行面部线雕手术。术后不久,李某蓉以该店及李某娜无做面部线雕手术的相应资质要求李某娜退款,并出具收条。

术后8个月,李某蓉感觉面部拉扯疼痛,并双侧太阳穴部有异物凸出,于是向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举报。事后,辖区卫生健康局以美甲纹绣店未能取得《医疗机构执行许可证》对其罚款1000元,以李某娜无《医师执业证》擅自非法行医,对其罚款5000元。

随后,李某蓉就医诊断为双侧太阳穴部异物压痛明显,建议赴上级医疗机构做微创术(取异物)。翌日,李某蓉赴某医疗美容整形医院行取线术和修复术,住院3天,产生费用60000元。此后,李某蓉多次找李某娜协商赔偿事宜未果,遂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损失。

法院审理认为,公民的健康权、身体权受法律保护。某美甲纹绣店、李某娜未能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擅自开展美容线雕术诊疗活动,已被卫生行政部门予以处罚。对李某蓉的损失,某美甲纹绣店、李某娜应承担主要赔偿责任。此外,李某蓉明知该机构不具有诊疗资质,仍进行面部医疗美容线雕术,也应当承担相应责任。故对于李某蓉的损害赔偿责任,法院酌定某美甲纹绣店、李某娜承担70%,李某蓉承担30%。

法院提醒,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内医美技术不断进步和市场监管逐渐完善,选择医疗美容服务实现美丽蜕变正在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在巨大市场需求的推动下,我国医疗美容市场增长潜力持续释放,医疗美容机构的数量也迅速增多。然而,医美效果难以评估,服务质量与消费者预期仍有很大差距,导致诸多消费纠纷。

本案系一起典型的“无证经营”导致的纠纷。法院根据原被告双方过错程度判令承担相应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也维护了医美市场的诚信与秩序。法院呼吁,各医疗美容机构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多方合力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同时希望消费者在接受医疗美容服务时,理性看待医美需求,正确选择医美机构,审慎作出医美决策。

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来,南充全市法院共受理涉消费者权益民事案件11004件,主要涉及住房消费、健身娱乐、食品药品、金融消费、网络购物、医疗美容、汽车消费等方面。其中,买卖合同、物业合同纠纷是民事案件消费者维权的重点。去年来,南充全市法院共审结此类案件10729件,占涉消费者权益民事案件总数的97.50%,主要涉及开发商逾期交房、逾期办证、房屋质量、隐瞒房屋真实情况、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等。涉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刑事案件主要有生产“地沟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犯罪等案件,共审结此类案件51件,判处罪犯151人。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责编 邓旆光 编辑 郭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