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信息:B站发布《关于整治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类内容的倡导》

时间:2023-03-14 17:45:1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B站发布《关于整治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类内容的倡导》,希望以下B站发布《关于整治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类内容的倡导》的内容对您有用。

IT之家 3 月 14 日消息,B站今日宣布 3 月 14 日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发起针对抵制谣言类内容、网暴类内容的倡导。

B站官方倡导如下:

1、我们倡导自由表达应该遵循法律和道德的底线。

2、我们倡导实事求是,理性发声、提高自己辨识信息真伪的能力。

3、我们倡导大家主动拒绝传播未经证实的,可能给他人带来伤害的各类信息。发现恶性网络谣言时积极与平台方联系,或登录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提供相关谣言线索。

4、我们倡导与人为善、换位思考。用互联网交到朋友是人生的获益,用它来寻找敌人是人生的损失。

B站宣布社区将对下述内容结合实际情况采取限制传播、折叠、添加提醒标识等措施,包括但不限于:

1、对动机意图、道德立场等难以自证的心理态度或单纯通过主观臆想推测,对他人进行攻击的,如“这 UP 主在国外生活过,屁股歪”、 “我认为这个曲子作者是抄袭的,因为印象中这歌在哪儿听过的”;

2、出于不正当竞争或博眼球、博流量目的,对公司、组织或个人造成严重商誉、名誉损害的;

3、未有当事双方、法律判决等权威共识前,对当事主体进行犯罪认定的;

4、经当事人辟谣或经权威媒体、机构证实内容中包含与事实不一致的信息,对他人、组织或公司造成严重影响的;

5、通过断章取义、扭曲、篡改、误导等手段,编造与事实相悖虚假信息的;佐证信息与得出的观点之间存在乱赋因果、以偏概全等明显逻辑错误的;

6、进行辱骂谩骂、人身攻击,或用粗俗、脏话等不文明措辞参与讨论的,如通过私信直接用脏话恶意侮辱对方家人;

7、胁迫、威胁、恶意诅咒他人的,如声称知道对方家庭住址并威胁让其出门小心、不给联系方式就开盒曝光的;

8、侵害当事人隐私权等人格权益的,如未经允许公开真实姓名、电话、地址、联系方式、照片等;

9、涉及煽动用户进行骚扰、攻击、举报等行为,会造成当事人生活安宁严重受影响、平台功能使用严重受影响或组织企业经营秩序严重受影响的,如教唆用户在 UP 主视频评论区下大肆发布的引战言论、号召用户短信爆破他人个人手机号;

此外,最终被证实为存在不实信息、构成侵权或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情形(包括但不限于通知删除),B站将对内容进行删除下线,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B站也将酌情对违规账号的使用权限功能等采取部分或整体封禁、对账号添加提醒标识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