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兴业:V观财报|发生重大债务违约时未及时信披,鸿达兴业收监管函

时间:2023-03-14 17:45:2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V观财报|发生重大债务违约时未及时信披,鸿达兴业收监管函,希望以下V观财报|发生重大债务违约时未及时信披,鸿达兴业收监管函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新经纬3月14日电 因发生重大债务违约时未及时履行临时信披义务,鸿达兴业收深交所监管函。

图片来源:深交所图片来源:深交所

具体来看,2月24日,鸿达兴业披露《关于深交所对公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1月31日,已逾期未偿还的借款总额为52.28亿元。经核实,鸿达兴业仅在2022年4月30日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中列示,已逾期未偿还的短期借款总额为30.46亿元,其后未再披露逾期借款信息。

监管函指出,鸿达兴业在发生重大债务违约时,未及时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存在以定期报告代替临时公告的情形。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相关规定。

中新经纬注意到,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此前发布的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公司股东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中透露,2月24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知,获悉鸿达兴业集团近日收到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2022)粤01破申637号],广州中院已裁定受理鸿达兴业集团的破产清算申请,后续进入清算、和解或重整程序尚具有不确定性。

图片来源:鸿达兴业公告图片来源:鸿达兴业公告

其中,破产申请事由为:“申请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

根据鸿达兴业披露,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亿元-3.3亿元,同比下降61.26%-65.37%。对此,鸿达兴业解释称,由于装置检修影响,产销量同比下降;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公司生产成本上升,毛利下降。

据官网介绍,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6月25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下设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中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中科装备有限公司等子公司,主营产品及服务包括氢气的生产、销售及综合应用,土壤调理剂等。

二级市场方面,鸿达兴业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1.42%,报收于2.77元。目前其总市值为86.48亿元。(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